服务器知识知多少

产品篇
尽管应用服务器的市场还相当稚嫩,但它的发展相当迅猛,除了有一些新兴厂商之外,很多著名的厂商纷纷进入这一领域,包括IBM、微软、SUN、Oracle等。以下便是几种有代表性的应用服务器产品,希望读者能从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应用服务器。

1.BEA WebLogic
BEA WebLogic产品系列包括可单独使用或结合使用的适用于各种规模企业的一系列应用服务器解决方案:
BEA WebLogic Enterprise是高可伸缩、高可用、支持企业Java标准和CORBA且具有主机互操作性的企业应用服务器,是运行关键任务Web应用的扩展型WebLogic组件中间件系列的旗舰产品。BEA WebLogic Enterprise能够帮助大型企业将其Web和Java应用与现有台式机应用、企业数据和原有系统集成起来。
BEA WebLogic Server是BEA Web应用服务器的旗舰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可伸缩、满足企业Java标准的应用服务器。BEA WebLogic Server通过支持建立在网络上互联的Java应用程序而对BEA WebLogic Express进行扩展。BEA WebLogic Server是第一个提供EJB组件、Java消息传递和事件服务、微软COM集成以及零管理客户机的Web应用服务器。
BEA WebLogic Express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入门级Web应用服务器。使用BEA WebLogic Express能够生成动态Web页面并放入数据库查询结果。Web表示逻辑由企业Java Servlets以及Java Server Pages定义,关系型数据则通过BEA的Java数据库连接(JDBC)解决方案实现。BEA WebLogic Express支持HTML和Java客户机。

2.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是一个完善的、开放的Web应用服务器。它是IBM电子商务应用架构的核心。WebSphere应用服务器严格地遵循普遍流行的开放标准,如HTTP、HTML、JSP、JNDI和IIOP。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基于Java Servlet引擎,将通常的Web服务器(如Apache Server,Microsoft IIS,Netsacpe Enterprise Server和Lotus Domino Go WebServer)增强为基于Java的Web应用服务器。作为IBM电子商务应用架构的核心,WebSphere应用服务器提供了无限的扩展性,允许用户利用IBM或其它厂商提供的Java技术扩展其运行环境。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满足维护一个Web站点的任何需求:简单安装,图形用户界面(方便Servlet管理),基于Web的远程管理和安全特性。它支持标准的Java Servlet(包括Java Server Page scripts),并增强其服务,例如会话状态,用户描述文件,通过连接管理器(连接缓冲区)实现高性能的数据库访问。利用IBM Connector系列,实现与后台系统(CICS,IMS,MQSeries)的连接。WebSphere应用服务器支持Enterprise Java Beans(EJB)编程模型及CORBA。联合Enterprise Java Server(EJS)和一个Java Object Request Broker(ORB),可以通过IIOP访问分布的对象,利用这个标准的、广泛的编程模型,可在您的Web应用中实现对各种商业对象的访问和运行服务。

3.Microsoft Transaction Server
Microsoft Transaction Server (MTS) 2.0是 Windows NT 的一个重要特性,它采用Microsoft 组件对象模型 (COM) 技术,简化以服务器为中心的应用程序的开发和配置。MTS 2.0 是在Windows NT 上构建和配置基于COM 的应用程序的最简便的方法。MTS 完全分成三层结构,从表示层到应用逻辑, 这使 MTS 开发人员在构造他们的应用程序时,就象收集一组单用户COM 组件,然后在相应的层设置这些组件一样。
MTS 2.0 提供全面的组件功能,如自动事务支持、简单但强大的基于角色的安全性、访问各种数据库及消息队列产品等。
IIS(Microsoft Internet InFORMationServer)与 MTS 2.0 集成 ,使用MTS 进行许多运行时刻服务,如事务管理。事务支持使 IIS Active Server Pages能够在数据完整性的完全保护下访问数据库、主机应用程序和消息队列。MTS集成还给IIS 提供进程来防止单个故障影响Web站点的其它部分,增强的运行时刻服务如线程和连接池提高了性能,并简化了组件管理。MTS 2.0 与MSMQ(Microsoft Message Queue Server)的集成使基于 MTS 的应用程序能够以可靠、松散耦合的方式通信。MSMQ 操作 (如发送和接收)自动得益于MTS事务以保护数据完整。MTS 2.0 与 Microsoft SNA Server 4.0 的集成有助于主机应用程序的构建及相应的事务管理。

4.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
Oracle应用服务器提供了一个开放的标准架构,是开发部署Web上的应用的理想平台。它的伸缩性、分布架构和高度数据库集成是支持关键事务,交易型应用的基础,通过采用Netscape和Microsoft HTTP服务器,提供了易于使用的界面,并为Oracle方案提供了简易的升级方法。
以符合CORBA2.0标准的ORB为基础,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将应用程序插件(Application Cartridge)与所有系统服务作为分布对象。这样的设计使应用处理能被分散于数部主机,有效而经济地解决性能瓶颈。与其它Web解决方案比较起来,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架构本身即保证其可扩展性。
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是联系数据网络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最简单的方法。内含的PL/SQL插件(PL/SQL Cartridge)使出版数据库内的资料非常快速而简单。当企业需出版动态资料讯息时,传统进行静态内容设计的Web服务器需撰写单调且困难的脚本,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的应用程序插件将使这些工作变得毫无需要。集成各种类型数据库、旧型主机系统(legacy system)与网络运算、瘦客户端时,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的表现尤其杰出。
以对所有网络客户端提供跨平台支持为基础,Oracle Application Server提高对HTML、Java、CORBA、DCOM等各种组件模型提供的易于扩展的能力。

5.SilverStream
SilverStream是一个全面的集成产品。它既包含了高性能的应用服务器,又包含了高效的开发环境。在统一的界面中,既支持HTML开发,又支持Java开发;既支持一般数据,又支持多媒体数据。特别是,许多服务器基于对Web的扩充,而SilverStream则基于对标准的完整集成。它使用HTTP1.1进行客户通讯,SMTP/POP3进行邮件操作,JNDI/LDAP和X.509进行认证,SSL3.0进行加密,SNMP进行系统管理,CORBA,RMI和COM和远程对象通讯,JDBC/ODBC用于数据存取。
SilverStream具有完整的集成开发环境——可视化、事件驱动工具和单一且一致的界面。所以无论你是构造数据驱动的HTML网页、Java应用程序或事物对象,利用SilverStream提供的丰富的函数,都能快速、方便的实现。
用户可以使用SilverStream管理控制台来管理和监控任何事情,这包括安全性、服务器统计数据、均衡负载能力、数据库、电子邮件等等,或者通过SilverStream管理应用编程接口,创建自己的管理应用程序。这无疑给用户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
SilverStream可连接的数据源非常广泛,不管是存储在关系数据库中,还是存储在IBM主机中,不管是您自己开发的系统,还是SAP、Notes、CICS、Peopsoft,都可以统一在SilverStream中。
SilverStream为获取最大的吞吐量和均衡性作了优化,而并未牺牲其他性能。它的应用级触发器技术,使得推技术的应用简单而自然。

6.Sybase Enterprise Application Server
Sybase Enterprise Application Server 3.0(EA Server)是Sybase Internet应用开发包Enterprise Application Studio 3.0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Sybase 的组件事务处理服务器Jaguar CTS 和Web 应用服务器PowerDynamo 紧密集成并加以发展,是同时实现Web OLTP 和动态信息发布的企业级应用服务器平台,并且支持所有标准的组件模型,包括JavaBeans、COM和CORBA等。
Jaguar CTS支持基于各种组件模式和客户类型的应用的迅速开发和提交,而PowerDynamo 支持标准的Web技术,二者的联合对于要求动态页面服务、基于组件的业务逻辑和事务处理的Web 应用非常有利。PowerDynamo 的模板和脚本语言能够处理任何数据和业务逻辑,并按客户端需求生成相应的HTML 页面,送往Web 服务器,它通过嵌入在模板中的SQL 指令访问数据,通过调用Jaguar CTS 组件的方法访问复杂的业务逻辑。
EA Server 可以支持多种客户类型。客户端可以用HTML、Java、ActiveX、PowerBuider等工具开发或是它们中几种工具组合开发。原有的应用程序可以完美地被移植到新的应用环境中,使得客户端应用可以根据它们的实现特征选择合适的开发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