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笔记(二)

1、ehcache 的 diskStore path="java.io.tmpdir"

<!—设置缓存文件 .data 的创建路径。

         如果该路径是 Java 系统参数,当前虚拟机会重新赋值。

         下面的参数这样解释:
user.home – 用户主目录
user.dir      – 用户当前工作目录
java.io.tmpdir – 默认临时文件路径 -->

<diskStore path="java.io.tmpdir"/>


操作系统不同这个系统属性所表示的目录也不同
在Windows上:java.io.tmpdir:[C:\ DOCUME〜1 \ joshua \ LOCALS〜1 \ Temp \] 

在Solaris上:java.io.tmpdir:[/ var / tmp /] 

在Linux上:java.io.tmpdir :[/ tmp] 

在Mac OS X上:java.io.tmpdir:[/ tmp]

默认的临时文件目录由系统属性java.io.tmpdir指定。在UNIX系统上,此属性的默认值通常为“/ tmp”或“/ var / tmp”; 在Microsoft Windows系统上,它通常是“c:\ temp”。当Java虚拟机被调用时,可以向该系统属性赋予不同的值,但不能保证对该属性的程序化更改对此方法使用的临时目录有任何影响。

要指定java.io.tmpdirSystem属性,可以按如下方式调用JVM:

java -Djava.io.tmpdir=/path/to/tmpdir  

默认情况下,该值应来自TMPWindows系统上的环境变量


2、 mybatis配置文件中的useGeneratedKeys属性用于设置允许JDBC 生成主键。需要驱动器支持。如果设为了true,这个设置将强制使用被生成的主键,有一些驱动器不兼容不过仍然可以执行,默认值为false.


3.mybatis配置文件中的defaultExecutorType属性用于设置和设定执行器,它的值有及其各自作用如下:SIMPLE 执行器执行其它语句;REUSE 执行器可能重复使用prepared statements 语句,BATCH执行器可以重复执行语句和批量更新。默认值为SIMPLE。


4、1).Java序列化与反序列化

 Java序列化是指把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的过程;而Java反序列化是指把字节序列恢复为Java对象的过程。

 2).为什么需要序列化与反序列化

 我们知道,当两个进程进行远程通信时,可以相互发送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文本、图片、音频、视频等, 而这些数据都会以二进制序列的形式在网络上传送。那么当两个Java进程进行通信时,能否实现进程间的对象传送呢?答案是可以的。如何做到呢?这就需要Java序列化与反序列化了。换句话说,一方面,发送方需要把这个Java对象转换为字节序列,然后在网络上传送;另一方面,接收方需要从字节序列中恢复出Java对象。

 当我们明晰了为什么需要Java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后,我们很自然地会想Java序列化的好处。其好处一是实现了数据的持久化,通过序列化可以把数据永久地保存到硬盘上(通常存放在文件里),二是,利用序列化实现远程通信,即在网络上传送对象的字节序列。


5.window.οnlοad=function(){ countdown(); };方法效果与<body οnlοad=countdown()>相同,都是实现页面静态内容加载完之后执行指定的js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