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价值程序员和最有钱程序员

前几年mvp搞得很火热,成为最有价值程序员1是有了名声,2是为个人发展提供了好的一个铺垫。为高薪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说服力。

   什么叫最有价值。以微软为例:是指具备一种或多种微软技术专业知识,并且积极参与在线或离线的社群活动,经常与其他专业人士分享知识和专业技能,受人尊敬、信任,而且平易近人的专家 。
    我把其总结为:1。掌握多种技术 2。乐于助人 3。性格开朗,活跃 4,受人尊敬,而且需要平易近人. 5。专家.

   中国不乏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尤其是符合1和5 的人我想非常多,互联网在中国大行其道,使各个专家之间沟通越来越无缝化。很多专家也改变了中国传统的“功夫只传本族人” 的观点,这叫一举两得,提高了自己也满足了别人。

    这里还谈到了最有钱的程序员。 这个词是建议用英文单词“MRP”作为缩写。该词汇来源一个来和我在msn上聊的网友。某日问其是否有想法弄个mvp当当。他说“最有价值程序员”不如当个最有钱得程序员,他买怀信心的说 , mvp其实和mrp 导致的结果有什么不同呢/

      撇开“纯无私奉献”,“为IT业鞠躬尽瘁”,“不求回报”这些高级思想境界不谈。要当mvp其实就是为了成为mrp,其实 这两个是个因果关系,哲学上 只有先有因才能出现果。

    然而在国内 ,有果没有因的现象非常多。

     如果 给你 个选择  mvp和mrp 两者选一个。我不知道现在2边的比例是多少。不过我看到的现象,很多已经30多岁的 "P"  只愿意选择后者。他们20多岁的时候也许就是mvp.因此带给我们的思考是 “我们做程序员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答案很多,见仁见智.

    建议哪个网站搞个MRP评选。平常大家看腻了mvp那些老面孔,MRP排行榜到是个新意,带给广大程序员可能更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尤其在国内)

 我这里总结一下 MRP标准

1 。技术不错的程序员 2。有一定的个人资产积累(家里有钱,偷,抢来的不算:)) 3。愿意和大家分享技术转化为资产的经验 3。常在社区活动,帮助大家从mvp成为mrp并有不少于2个的成功案例。4。平易近人。

 欢迎猛戳我简陋的个人官网 www.shenyisyn.or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