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互联网关注][推荐]人性的三大弱点及其商业应用--web2.0!!!

一,人性的三大弱点及其商业应用

  1,人性的三大弱点

  人性的三大弱点:任性、懒惰、嫉妒

  任性——固执、偏执、执着

  懒惰——散漫、贪婪、不劳而获、投机、幻想——喜欢简单便利的事物、幻想 不劳而获、幻想一步登天、幻想一夜成名

  嫉妒——虚荣(或者说需荣)、浮华、自私——喜欢展示自己、喜欢被关注、 喜欢幻想、向往一夜成名

  任性、懒惰、嫉妒是相生的,它们相互之间并没有完全独立。

  任性可以衍生固执。固执本身就是一种懒惰,是思维的懒惰,固执己见不愿换位思考,在某种程度上讨厌思考的麻烦,人的懒惰首先是思想的懒惰;固执的人总是相信自己是最正确的,认为别人的都不如自己,一旦发现别人差就会在心里强制否认别人,尽管他们自己也清楚别人在(某方面)比自己强,但就是不愿对自己承认和妥协,于是嫉妒心理就产生了。

  同样懒惰可以衍生任性。懒惰的人总是不喜欢动脑思考,总是讨厌非脑筋的事情,于是就开始固执己见;同时懒惰的人总是安于现状,不愿意去改变(虽然有时候他们希望有所改变,但是懒的去行动去改变),但人总是向往美好的事物的,当他们发现别人比自己强,而自己又不愿去改变,结果只能一直比别人差,于是嫉妒心理就产生了。

  同样的道理,嫉妒也可以衍生任性固执。嫉妒的本质就是看到别人比自己强而自己又不服,固执己见,不能拿一颗平常心去对待。嫉妒产生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看到别人比自己强,希望自己超过别人,但又不愿意去改变,去努力,这就是懒惰!

  总而言之,任性、嫉妒、懒惰三者之间是相生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似乎有点相生相克的味道,我只是看到了相生,相克暂时还分析不了。看来我能力有限,呵呵~~~

  :)

  2,人性的三大弱点与其商业应用

  人性的三大弱点(任性、懒惰、嫉妒)与其商业上的应用,这里特指在网络上的应用。

  任性——

  人都是任性的,只是程度不同。每个人做什么事情时最先肯定的是自己,这就是我们平常说的自信。一点都不任性的人是不存在的,轻度任性可以说是一种自信,人们通常不把这种视为任性,但这不能否认它作为一种心理因素存在。物极必反,过于任性就变成了一个缺点或者弱点。很任性的人通常都很固执,而固执的人通常都很执着。固执通常被理解为缺点,但执着我们可以把它当作优点,执着的人对人对事大都始终如一,认定就不会轻易改变。这一点在网络上的应用则表现为,抓住用户的心,进入用户的心智。进入用户心智是很重要的,这点大家都很清楚。谁能进入用户心智谁就能赢得用户,赢得市场。百度做到了,所以百度成功!我身边的人有百分之八十的人用的搜索引擎就是百度。百度对百姓我们而言就两个字——实用,百度速度快、页面简洁、内容全,同时又有一个先入为主的优势。那怎样进入用户的心智呢?正如您所说需要分析用户深层次需求。深层次需求的分析要从哪里着手,要从人性的另外两个弱点着手。

  懒惰——

  人都是懒惰的,只是懒惰的程度轻重问题。谁都希望享受安逸,喜欢简单方便,而不喜欢劳苦,不喜欢麻烦。十分懒惰的人有如下特点:散漫、贪婪、不劳而获、投机、幻想——喜欢简单便利的事物、幻想不劳而获、幻想一步登天、幻想一夜成名,务虚不务实。这就要求我们设计服务的时候要充分考虑这些因素。我们的服务

  嫉妒——

  人都有嫉妒心。只是嫉妒的方式不同。积极的人看到别人在某方面比自己强,比自己完美,嫉妒的心理在一定程度上会转化为羡慕心理,同时尽可能朝那个方向努力,改进自己,超过他人,用您的话说就是他们需荣;消极的人会尽力表达出自己的厌恶和不屑,尽管他们在心理也很希望自己在那方面很完美。嫉妒心重的人的弱点:虚荣、浮华、自私——喜欢展示自己、喜欢被关注、喜欢幻想、向往一夜成名。当然喜欢展示自己、喜欢被关注、喜欢幻想、向往一夜成名本质上算不上什么缺点,因为积极的人也喜欢展示自己、喜欢被人关注,这本身没有什么错。只是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而已。我之所以把它们定为缺点只是为了方便探讨人性,说它们是缺点也是相对的。在网络上,这些缺点被善用,就变成了优点,至少对于我们的商业模式来说这样。我们只是在满足人的正常需求,当然我们在满足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引导,因为我们做的是一种媒体,是肩负着一定的社会责任的。

  总之一句话,网络应用要考虑人的深层次需求,要结合人性来做,充分考虑人性,尊重人性.这样才能做好!

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