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过程中的支付方法有什么特点

 
  ①票汇结算适用的范围 为国营和集体企业,事业单位,个体经济户及个人以及中外合资企业,境内外资企业需要汇拨各种款项,均可使用票汇结算方式。

  ②票汇结算一般规定 必须记名,不准流通转让,不准涂改伪造,有效期一个月,逾期的汇票汇入银行不予受理。汇款单位或个人必须同时将“汇票”和“汇款解讫通知”提交汇入银行,缺少任何一联凭证均为无效。汇款单位如确定不了收款单位,可填写汇款单位指定人员姓名,收款人可以在汇入行开立临时存款户,分期分次支取。

  ③票汇结算有灵活方便的优点 由汇款单位或汇款人自行持汇票到外地办理转帐或支取现金,可持汇票直接向收款单位办理结算。如,需转汇,可委托汇入银行办理信汇、电汇;此外,也可以用票汇(自己将汇票寄给收款单位)。


  ④汇票使用程序 有“出票”、“提示”、“承兑”、“付款”等程序。

  a.“Ui-票”是当地银行在汇票上填写付款人,付款金额,付款日期,地点以及受款人等项目,经观致收货人签字后交付给受款人的行为。

  b.“提示”是持有入将汇票交付款人要求承兑和付款的行为。付款人看到汇票如系即期汇票应立即付款,如系期票应办理“承兑”手续到期付款。

  c.“承兑。是观致3付款人对期票表示承担到期付款责任的行为。手续是付款人在汇票正面写上“承兑”,说明承兑日期并签名,再交还持有人。

  d.“付款”付款人见票后即期或到期付款的行为。

  ⑤托收承付 除上述“汇付”这种支付方式之外,还有一种常用的“托收”支付方式,由卖方装出货物后,开具汇票连同全套货运单据,委托银行在买方所在地分行或代理银行向买方收取货款。托收根据交单条件不同又分为“付款交单”和“承兑交单”,前者在买方交清货款后,银行才能交出货运单据(提货单);后者在买方承兑汇票后,就能从银行取回货运单据。

  ⑥拒付 当汇票在“提示”时,遭到付款人拒绝付款或拒绝承兑称为。拒付”。“拒付”通常是由于到货与合同规定要求不符等原因,发生这种情况双方应及时协商妥善解决。因为“托收”方式属于商业信用,银行只作委托人、代理人身份,既无检查货运单据是否齐全或正确的义务,也无必须为付款人付款的责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