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server+Openlayers3加载瓦片地图

Geoservser上使用瓦片地图进行加载,第一次加载后会在服务器端指定文件夹自动生成加载过的地图切片,以后每次加载时会从该文件夹直接读取,大大增加了地图加载的速度。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Geoserver+Openlayers3加载瓦片地图。

首先进行Geoserver上的配置。

1.geoserver运行前,在Geoserver项目的web.xml文件中添加参数设置瓦片存储的位置。不预先设定的话默认存储于系统的tmp目录(windows下为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Temp,linux下为/tmp),C盘够大的请无视本步骤。如下图所示,地图切片将存储于D:\gwc文件夹下;

      2.点击Geoserver主页左侧的Gridsets,然后点击Create a new gridset,填入新建的gridset的名称,坐标系,然后点击Compute from maximum extent of CRS,最下面的Add zoom level用于设定地图的缩放层级,按需要的层级数量加即可,最后点击保存;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路径分析是指在地理信息系统中,根据给定的起点和终点,在网络数据中找到最佳或最短的路径。在本例中,我们将使用PostgreSQL数据库、GeoServerOpenLayers来实现路径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将网络数据导入PostgreSQL数据库。我们可以使用PostGIS插件来处理空间数据,它提供了丰富的空间分析功能。将网络数据导入数据库后,我们可以使用SQL查询进行路径分析。 接下来,我们需要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发布到GeoServer中。GeoServer是一个开源的地理信息服务器,它可以将数据库中的空间数据发布为Web服务。通过GeoServer,我们可以将网络数据以WMS或WFS的形式发布出去,供OpenLayers进行可视化展示和交互。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OpenLayers来在Web页面中显示地图,并实现路径分析的可视化。OpenLayers是一个开源的JavaScript库,它提供了丰富的地图显示和交互功能。我们可以使用OpenLayers的API来加载GeoServer发布的网络数据,并通过JavaScript代码来实现路径分析的功能。例如,我们可以在地图上绘制起点和终点,并使用OpenLayers的路线计算函数来找到最佳路径,并将其显示在地图上。 在整个过程中,PostgreSQL提供了数据存储和查询的功能,GeoServer提供了数据发布的功能,而OpenLayers提供了地图的可视化和交互功能。通过这些工具的结合,我们可以实现路径分析的功能,从而为用户提供最佳或最短路径的查询和展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