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TE_IMS中的标示符

一、IMS中的标示符

缩略语

ID

作用

IP多媒体私有标识

IMPI

Private UserIdentities

IP多媒体私有标识是一种由主网络操作者永久性分派的全局性标识,它可以用于注册、认证、管理和记费等用途。每个IMS使用者可以有多个IMPI

相当于IMSI

IP多媒体公有标识

IMPU

Public UserIdentities

IMS使用者想要和其他使用者通讯时,需要使用IP多媒体公有标识(它可以写在那个人的名片上)。IMS允许一个IMPI上绑定多个IMPUIMPU也可以和其它电话共享(就像 一个家庭使用一个电话号码)。

相当于手机号码

全局可路由用户代理统一资源标识符GRUU

Globally Routable User AgentURI

全局可路由用户代理统一资源标识符是一个由IMPUUE实例组成的标识符。IMS中有两类GRUU:公共GRUU(P-GRUU)和临时GRUU(T-GRUU)

P-GRUU 明示了用户的IMPU并且长期有效

T-GRUU 隐藏了用户的IMPU。当用户显式注销T-GRUU或者过了有效期时,T-GRUU就会失效。

通配公共用户标识

Wildcarded Public UserIdentity

通配公共用户标识表示一组相似的IMPU

HSS用户数据库保存用户的IMPUIMP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MSISDN,用户服务配置,服务开关和其它信息。

应用于服务器,有相同权限一类用户的集合。

公共服务标识PSI

Public ServiceIdentity

公共服务标识是用来标识应用服务提供的服务。作为用户标识,PSI可以提供SIPTel URI两种标识格式。PSI通常被HSS以完整PSI或通配PSI保存。

完整PSI包含完整的PSI标识,可以直接用来路游。

通配PSI表达一组PSI标识。

ICSI

Communication ServiceIdentifier

罗列了IMS系统可用的设备,SIP协议中,使用ICSI就相当于TCP/IP中使用PORT端口的概念

provides aframework for the identification of IMS communication services utilising the IMSenablers.

 

 

 


二、IMS标示符简要说明
1.IMPUIMPI由运营商统一分配,其他的可不由运营商分配
2.一个IMPI可以对应多个IMPU,可以理解为一卡多号(一卡双号)


3.一个IMPU同样可以对应多个IMPI,例如家庭号码,每个手机号码都相同


4. IMPUGRUU对应:就好比一个账号,在多个UE上登陆。或者一个UE登陆多个账号(例如一个PC挂多个QQ,或者一个QQ同时挂在UEPC上)
Each pair of a P-GRUU and aT-GRUU is associated with one Public User Identity and oneUE .

If a UE registers (explicitly or implicitly) with multiplePublic User Identities, a separate GRUU set is associated witheach. If different UEs register with the same Public User Identity,a different GRUU set is associated with each.





三、参考资料
1.3GPP 23.228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