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hp中集成xdebug(windows平台)

首先到http://xdebug.org/download.php上面去下载xdebug,如果不知道下载哪一个,那么到http://xdebug.org/wizard.php上面,将你跑PHPinfo时显示出来网页的源代码,copy到上面网址显示出来的文本框中,点击“analyse my phpinfo() output”按钮,即可以输出来你系统上面装的php的信息,比如我的显示出来的是这样

Summary

  • Xdebug installed: no
  • Server API: Apache 2.0 Handler
  • Windows: yes - Compiler: MS VC9 - Architecture: x86
  • Zend Server: no
  • PHP Version: 5.4.24
  • Zend API nr: 220100525
  • PHP API nr: 20100525
  • Debug Build: no
  • Thread Safe Build: yes
  • Configuration File Path: C:\Windows
  • Configuration File: D:\php-5.4.24-Win32-VC9-x86\php.ini
  • Extensions directory: D:\php-5.4.24-Win32-VC9-x86\ext

    Instructions

    1. Download php_xdebug-2.2.3-5.4-vc9.dll
    2. Move the downloaded file to D:\php-5.4.24-Win32-VC9-x86\ext
    3. Edit D:\php-5.4.24-Win32-VC9-x86\php.ini and add the line
      zend_extension = D:\php-5.4.24-Win32-VC9-x86\ext\php_xdebug-2.2.3-5.4-vc9.dll
    4. Restart the webserver

那么即可以按照这个步骤进行配置。除此之外,还可以在php.ini配置中加入如下一些扩展信息
zend_extension="D:\php\ext\php_xdebug.dll"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D:\php53\xdebug" 
xdebug.profiler_enable=On 
xdebug.profiler_enable_trigger=1 
xdebug.default_enable=On 
xdebug.show_exception_trace=On 
xdebug.show_local_vars=1 
xdebug.max_nesting_level=50 
xdebug.var_display_max_depth=6 
xdebug.dump_once=On 
xdebug.dump_globals=On 
xdebug.dump_undefined=On 
xdebug.dump.REQUEST=* 
xdebug.dump.SERVER=REQUEST_METHOD,REQUEST_URI,HTTP_USER_AGENT 
xdebug.trace_output_dir="D:\php53\xdebug" 
各配置的一些说明信息如下
xdebug.default_enable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On 
如果这项设置为On,堆栈跟踪将被默认的显示在错误事件中。你可以通过在代码中使用xdebug_disable()来禁止堆叠跟踪的显示。因为这是xdebug基本功能之一,将这项参数设置为On是比较明智的。 

xdebug.max_nesting_level 
类型:整型 默认值:100 
The value of this setting is the maximum level of nested functions that are allowed before the script will be aborted. 
限制无限递归的访问深度。这项参数设置的值是脚本失败前所允许的嵌套程序的最大访问深度。 

xdebug.dump_globals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1 
限制是否显示被xdebug.dump.*设置定义的超全局变量的值 
例如,xdebug.dump.SERVER = REQUEST_METHOD,REQUEST_URI,HTTP_USER_AGENT 将打印 PHP 超全局变量 $_SERVER['REQUEST_METHOD']、$_SERVER['REQUEST_URI'] 和 $_SERVER['HTTP_USER_AGENT']。 

xdebug.dump_once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1 
限制是否超全局变量的值应该转储在所有出错环境(设置为Off时)或仅仅在开始的地方(设置为On时) 

xdebug.dump_undefined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0 
如果你想从超全局变量中转储未定义的值,你应该把这个参数设置成On,否则就设置成Off 

xdebug.show_exception_trace 
类型:整型 默认值:0 
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1时,即使捕捉到异常,xdebug仍将强制执行异常跟踪当一个异常出现时。 

xdebug.show_local_vars 
类型:整型 默认值:0 
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不等于0时,xdebug在错环境中所产生的堆栈转储还将显示所有局部变量,包括尚未初始化的变量在最上面。要注意的是这将产生大量的信息,也因此默认情况下是关闭的。 


xdebug.profiler_append 
类型:整型 默认值:0 
当这个参数被设置为1时,文件将不会被追加当一个新的需求到一个相同的文件时(依靠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的设置)。相反的设置的话,文件将被附加成一个新文件。 

xdebug.profiler_enable 
类型:整型 默认值:0 
开放xdebug文件的权限,就是在文件输出目录中创建文件。那些文件可以通过KCacheGrind来阅读来展现你的数据。这个设置不能通过在你的脚本中调用ini_set()来设置。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 
类型:字符串 默认值:/tmp 
这个文件是profiler文件输出写入的,确信PHP用户对这个目录有写入的权限。这个设置不能通过在你的脚本中调用ini_set()来设置。 

xdebug.profiler_output_name 
类型:字符串 默认值:cachegrind.out%p 
这个设置决定了转储跟踪写入的文件的名称。 

远程Debug 
相关参数设置 
xdebug.remote_autostart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0 
一般来说,你需要使用明确的HTTP GET/POST变量来开启远程debug。而当这个参数设置为On,xdebug将经常试图去开启一个远程debug session并试图去连接客户端,即使GET/POST/COOKIE变量不是当前的。 

xdebug.remote_enable 
类型:布尔型 默认值:0 
这个开关控制xdebug是否应该试着去连接一个按照xdebug.remote_host和xdebug.remote_port来设置监听主机和端口的debug客户端。 

xdebug.remote_host 
类型:字符串 默认值:localhost 
选择debug客户端正在运行的主机,你不仅可以使用主机名还可以使用IP地址 

xdebug.remote_port 
类型:整型 默认值:9000 
这个端口是xdebug试着去连接远程主机的。9000是一般客户端和被绑定的debug客户端默认的端口。许多客户端都使用这个端口数字,最好不要去修改这个设置。

注意在配置xdebug之前,如果配置过ZendOptimizer,需要先屏蔽ZendOptimizer 有关的配置,通常如下:
[Zend] 
zend_extension_manager.optimizer_ts="path\ZendOptimizer-3.3.0\lib\Optimizer-3.3.0" 
zend_extension_ts="path\ZendOptimizer-3.3.0\lib\ZendExtensionManager.dl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