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安全]目前修复系统漏洞最好的中文软件

金山清理专家2.5正式版

【赛迪网-IT技术报道】作为金山毒霸2008唯一一个完全免费且可以独立运行使用的安全组件,“金山清理专家”同时提供了包括系统健康指数诊断、免费在线杀毒、网页防护、恶意软件查杀、系统安全漏洞修复、安全百宝箱及安全资讯实时接收等在内的数十个实用安全防护功能。软件专业化程度尽管很高,但是用户在操作上丝毫不会感到有难度,比较容易上手,这也是该软件一直很受广大用户欢迎的原因之一,多年来笔者也一直在使用。

近日,“金山清理专家”又全新推出了其V2.5的正式版本,这个版本的一个最大变化就是将其最有影响力的安全漏洞修补功能模块独立了出来,用户既可以在“金山清理专家”中调用,也可以随时单独进行调用,操作上的灵活度更大。另外,软件在安全补丁下载速度、第三方常用软件安全漏洞自动修补等方面的综合性能和表现,也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接下来笔者就对这个全新发布的“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进行一番详尽的评测(如图1)。

金山清理专家小资料

         
         
          
          软件名称 金山清理专家 
          
          
软件版本 V2.5正式版
软件分类 安全防护
软件容量 8.0MB
软件类型 免费软件
软件语言 简体中文
应用平台 Win2000/xp/2003/Vista
软件下载 http://kad.www.duba.net/ever/KASSetup_10_1.exe

体验1:安全漏洞修补模块已独立

安全漏洞修补是“金山清理专家”最重要的功能模块之一,同时也是最实用和最受用户欢迎的一个功能模块。在本次经过全新升级的“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中,软件已经将这个功能模块独立了出来:用户进入开始菜单,依次选择“所有程序→ 金山清理专家→金山漏洞修复”选项即可调用这个已经全新独立出来的“金山漏洞修复”功能模块。另外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软件还特地为“金山漏洞修复”功能模块及“金山清理专家”功能模块提供了对应独立的卸载程序,就是说用户可以随时根据需要选择保留或卸载其中的功能模块,其体贴入微的设计给了用户最大的自由度(如图2)。

体验2:漏洞扫描及补丁下载测试

“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的一个最大亮点就是优化了安全漏洞修补过程的综合表现性能,其中包括安全漏洞扫描更加细致,无论是系统漏洞还是第三方应用软件漏洞均不留下死角;安全补丁下载更加快速,闪电般的多任务高速下载可以让用户的等待时间更短;新增的第三方应用软件漏洞修复功能支持,可以为用户打造最安全、最无懈可击的软件系统。

为了真实验证“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安全漏洞修补过程的性能提升及实际的性能提升幅度,笔者使用“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对自己现有的操作系统进行了现场扫描(如图3)。

经过一个区区十几秒钟的扫描过程,共扫描到21个系统漏洞(含Office)及1个RealPlayer应用软件漏洞,所有安全漏洞均提供有对应的安全补丁下载,笔者随机选取了3个安全补丁作下载速度实际实测。

         
         
          
          补丁1:KB923091 大小:2.80MB 下载平均速度:0.875MB/S 下载用时:3.2秒
          
          
补丁2:KB927891 大小:1.20MB 下载平均速度:0.923MB/S 下载用时:1.3秒
补丁3:KB943985 大小:4.80MB 下载平均速度:0.941MB/S 下载用时:5.1秒
  

从以上实测数据我们可以直观的发现,“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对安全补丁下载速度的提升是非常明显的,在用户网络带宽允许的前提下,接近1MB/S的安全补丁下载速度应该是从微软官方下载的十几倍甚至是数十倍了。另一方面,像江民、瑞星等杀毒软件,迅雷、360安全卫士、超级巡警等应用工具尽管也都提供有安全补丁的下载功能,但是它们目前的下载速度已经根本无法与“金山清理专家”V2.5 正式版同日而语了。

体验3:漏洞信息详尽补丁更便管理

与上一个版本不同,对于软件扫描到的所有安全漏洞,“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在给出漏洞总列表的基础上,还分别给出了“系统漏洞”和“软件更新”的分类列表,对于需要修复的漏洞类型,用户可以一目了然。

大家知道,“金山清理专家”支持安全漏洞的批量修复,用户通过“全选”所有安全漏洞,然后单击“修复选中项”按钮,即可让软件自动完成所有安全漏洞的快速批量修复,所有补丁的下载、安装和自动备份,软件可以一气呵成。

不过对于有一些电脑应用基础的用户,也可以尝试借助软件给出的详尽漏洞信息进行手工漏洞修复项目的筛选(如图4)。比如对于一个RealPlayer软件的漏洞补丁,用户就可以根据软件给出的漏洞危险等级、漏洞性质说明、受影响软件的版本号及此漏洞的危害程度等信息自行判断自己是否需要进行该项漏洞的修复。

试用总结

“金山清理专家”是一款具有专业水准的综合性电脑安全防护软件,可防护项目众多,功能全面而强大。本次更新软件又将其最重要的“金山漏洞修复”功能模块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性能提升的确带给了用户不少惊喜。

我们说“技术决定品质”,目前能够提供漏洞修复功能的第三方软件尽管林林总总的有不少,但是它们无论是漏洞扫描效果还是安全补丁的下载速度等,实质性的性能差别可能都不是很大,部分优秀软件的“第一梯队”其漏洞修复性能更是差别微乎其微,用户甚至有“用哪一款都一样”的无奈!现在全新发布的“金山清理专家”V2.5正式版支持独立漏洞修复模块、支持第三方应用软件漏洞修复、支持接近 1MB/S的安全补丁高速下载,它再次走在了技术发展的前沿,所以从用户体验的角度说,“金山清理专家”的技术品质还是完全可以值得我们信赖的。

转自: http://security.ccidnet.com/art/1099/20080916/1571535_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