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Page

Albanian 1250 阿尔巴尼亚语 
Arabic 1256 阿拉伯语(阿尔及利亚)、阿拉伯语(巴林)、阿拉伯语(埃及)、阿拉伯语(伊朗)、阿拉伯语(约旦)、阿拉伯语(科威特)、阿拉伯语(黎巴嫩)、阿拉伯语(利比亚)、阿拉伯语(摩洛哥)、阿拉伯语(阿曼)、阿拉伯语(卡塔尔)、阿拉伯语(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语(叙利亚)、阿拉伯语(突尼斯)、阿拉伯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拉伯语(也门)、波斯语、乌尔都语 
Chinese_PRC 936 中文(香港特别行政区),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文(新加坡) 
Chinese_PRC_Stroke 936 按汉字笔画排序(中华人民共和国) 
Chinese_Taiwan_Bopomofo 950 按汉语拼音排序(台湾) 
Chinese_Taiwan_Stroke 950 繁体中文(台湾) 
Croatian 1250 克罗地亚语 
Cyrillic_General 1251 保加利亚语、白俄罗斯语、俄罗斯语、塞尔维亚语 
Czech 1250 捷克语 
Danish_Norwegian 1252 丹麦语、挪威语 (Bokmål)、挪威语(Nyorsk) 
Estonian 1257 爱沙尼亚语 
Finnish_Swedish 1252 芬兰语、瑞典语 
French 1252 法语(比利时)、法语(加拿大)、法语(卢森堡)、法语(标准)、法语(瑞士) 
Georgian_Modern_Sort 1252 按现代格鲁吉亚语排序 
German_PhoneBook 1252 按德语电话号码簿排序 
Greek 1253 希腊语 
Hebrew 1255 希伯来语 
Hindi  只用于 Unicode 数据类型 北印度语 
Hungarian 1250 匈牙利语 
Hungarian_Technical 1250  
Icelandic 1252 冰岛语 
Japanese 932 日语 
Japanese_Unicode 932  
Korean_Wansung 949 朝鲜语 
Korean_Wansung_Unicode 949  
Latin1_General 1252 南非荷兰语、巴斯克语、加泰罗尼亚语、荷兰语(比利时)、荷兰语(标准)、英语(澳大利亚)、英语(大不列颠)、英语(加拿大)、英语(加勒比)、英语(爱尔兰)、英语(牙买加)、英语(新西兰)、英语(南非)、英语(美国)、法罗语、德语(奥地利)、德语(列支敦士登)、德语(卢森堡)、德语(标准)、德语(瑞士)、印度尼西亚语、意大利语、意大利语(瑞士)、葡萄牙语(巴西)、葡萄牙语(葡萄牙) 
Latvian 1257 拉脱维亚语 
Lithuanian 1257 立陶宛语 
Lithuanian_Classic 1257  
FYRO Macedonian  1251 马其顿语 (FYROM) 
Mexican_Trad_Spanish 1252 西班牙语(墨西哥)、西班牙语(传统排序) 
Modern_Spanish 1252 西班牙语(阿根廷)、西班牙语(玻利维亚)、西班牙语(智利)、西班牙语(哥伦比亚)、西班牙语(哥斯达黎加)、西班牙语(多米尼加共和国)、西班牙语(厄瓜多尔)、西班牙语(危地马拉)、西班牙语(现代排序)、西班牙语(巴拿马)、西班牙语(巴拉圭)、西班牙语(秘鲁)、西班牙语(乌拉圭)、西班牙语(委内瑞拉) 
Polish 1250 波兰语 
Romanian 1250 罗马尼亚语 
Slovak 1250 斯洛伐克语 
Slovenian 1250 斯洛文尼亚语 
Thai 874 泰国语 
Turkish 1254 土耳其语 
Ukrainian 1251 乌克兰语 
Vietnamese 1258 越南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这个消息是指当前使用的“活动代码页”为 65001。代码页是一种将数字编码映射到字符集的方法,而 65001 代表 UTF-8 字符编码,是一种常见的字符编码格式。因此,这个消息通常出现在计算机编程中,用于指示当前编码环境的设置。 ### 回答2: “active code page: 65001”是指当前系统中所使用的字符编码为UTF-8。字符编码是一种将字符映射为二进制数据的规则,它决定了计算机如何存储、显示和处理文本数据。 UTF-8是一种国际标准的字符编码方式,它可以表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字符,并且兼容ASCII编码。在UTF-8编码中,每个字符的存储需要使用1个到4个字节,具体长度取决于字符的Unicode编码值。 "active code page: 65001" 的含义是当前系统的默认字符编码被设置为UTF-8编码方式。这意味着系统将会使用UTF-8编码来处理和显示文本数据。UTF-8编码在跨平台、跨语言的应用中非常常见,因此它被广泛使用。 在使用UTF-8编码的系统中,文本文件的存储和读取操作都会采用UTF-8编码方式,确保数据的正确性和一致性。同时,UTF-8编码也支持多种语言文字的显示,包括中文、英文以及其他各国语言。 通过将系统的“active code page”设置为65001,我们可以保证系统在处理文本数据时遵循UTF-8编码的规则,确保了多语言环境下的文本正常显示和传输。 ### 回答3: active code page: 65001 是指当前操作系统使用的字符编码页。在计算机系统中,不同的字符编码页定义了不同的字符集和字符编码方式,用于在计算机中存储和表示各种字符。在这里,代码页65001代表的是一种叫做UTF-8的字符编码方式。 UTF-8是一种通用的字符编码方式,它能表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字符。它使用8位编码,能够处理多种字符集,包括拉丁字母、汉字、日文假名等。与其他一些字符编码方式相比,UTF-8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1. 兼容性强:UTF-8能够处理几乎所有的字符,包括旧版本的ASCII字符集,因此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中都能有效地使用。 2. 节省存储空间:UTF-8使用变长编码,根据字符的不同,使用1到4个字节进行编码。对于ASCII字符,只需使用一个字节进行编码,可以节省存储空间。 3. 支持国际字符集:UTF-8能够表示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字符,包括不同语言的字符集,因此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通过设置active code page为65001,操作系统会使用UTF-8编码方式来处理和显示文本。这意味着系统能够正确地处理和显示各种不同字符集的文本,并且保证存储空间的有效利用。在一些需要处理多语言文本的应用程序中,使用UTF-8编码方式可以确保显示正常,并且能够兼容各种字符编码的文本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