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中cxGrid控件使用心得

第一次使用BCB,对其中的控件的使用并不是特别熟悉,今天学习了使用cxGrid控件的一些常用方法:

1.首先,cxGrid控件一般都是结合dxmemData 和 TDataSource 这两个控件一起使用的。其中dxmemData作为数据源, TDataSource 作为连接数据源和cxGrid的中间介质,可以说是连接数据源与显示单元的通道。具体的操作时首先将cxGrid中的右下角的点击右键选择连接到DataSource。然后是TDataSource的属性中的DateSet 选择为dxmemData,此时数据源与显示单元已经连接成功。

2.双击dxmemData 可在其中添加列名称,然后在 object  inspector栏中将列的属性DataBinding中选择需要绑定的数据,然后通过代码对每一列添加具体数据。

            dxMemDataDevice->Append();
            dxMemDataDevice->FieldByName("XH")->AsInteger       =;
            dxMemDataDevice->FieldByName("NBBH")->AsInteger     = ;
            dxMemDataDevice->FieldByName("NAME")->AsString      = ;
            dxMemDataDevice->FieldByName("CODE")->AsString      = ;
            dxMemDataDevice->Post();


 

此时运行程序,cxGrid中就会显示数据。

3.以上这种方法是从本地或者是直接输入数据,另外还有就是直接从数据库读数据,然后通过cxGrid 直接显示出来。

数据库的方式为:首先利用select语句将所数据库里所要添加的列选出来存在定义的结构体中,然后通过结构赋值给

dxMemDataDevice->FieldByName("CODE")->AsString。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