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开发学习规划

一:Java web开发,需要掌握的知识,大致如下:
1:html网页设计,css学习(在学习中熟悉:dreamweaver)
2:javascript脚本学习(可以在学习html时,掌握基本的知识即可)
3:java基础编程学习(主要是学习基础知识,数据类型,控制结构等)
4:mysql学习(安装mysql;建立数据库,表;对表进行增,删,改等基本操作)
5:jsp学习(jsp可以看成嵌入了java代码的html,主要学习jdbc)
         (1)jdbc:就是java中专门操作数据库的一组java类的集合
总结:
(1):1,2两项可以结合学习
通过这一步骤,学会静态网页设计
(2):3,4,5三项结合学习。
通过这一步骤,学会动态网页编程学习

  二:Java web开发,学习方法
1:静态网页设计(主要是学会网页布局,熟悉标签含义)
所以可以多用dreamweaver设计一些网页,多看看代码熟悉就好
2:动态网页设计
        学习java基本编程,jsp编程,mysql数据库时:可以通过jdbc技术学习结合起来学习,具体来说就是:学会编写java类,然后在jsp网页里通过jdbc技术操作mysql数据库。
总结:Java web开发,使用B/S架构的观点来分析,就是:
(1):前台网页设计,网页可以是html或者jsp
(2):java基本编程,结合jdbc技术,编写用于操作数据库的java类
(3):在前台页面调用(2)中写好的java类,完成对数据库的操作

三:学习捷径
通过做一些小项目来学习是很不过的快捷学习方式:举个例子:
要开发一个登录验证小系统,开发流程如下:
1:前台网页设计,因为要使用mysql数据库,就使用jsp网页作为前台页面。
        在此,就会使用javascript,css
2:后台:由于要使用mysql数据库,就要编写用于操作mysql数据库的java类
        在此,就会使用java基本的编程技术,jdbc技术

总之:
1:Java web开发学习不难,最主要的是,在有人指导的情况下,先完成一个比较完整的小系统,对Java 开发流程,方式有个整体概念,然后在开发项目的时候,碰到不会的知识,就马上去补。
2:知识点: html/css/javascript,jsp/java/mysq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