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i 5.3:流程活动自动与手工触发执行

Activiti 5.3支持流程活动自动执行与手工触发执行。其中,自动执行是指,在启动流程之前,准备流程所需要的控制流程进度的变量数据,启动流程之后,无需外部干预,就能够按照预定义的流程执行;手工触发执行是指,执行到流程中某个个结点后流程暂时停止运行,直到收到外部发送的信号以后,才会继续向前推进,这样情况可以更加精细地控制流程。

下面主要通过基于Activiti 5.3的<parallelGateway>、<serviceTask>、<receiveTask>、<userTask>元素来看一下。首先,我们在测试的过程中,用到JUnit 3.x,为了方便,这里给了一层封装,代码如下所示:

这里面,主要是在测试之前做一些初始化工作,主要包括流程引擎实例的构建,及其流程提供的基本服务。下面测试会用到该抽象类。

自动执行

<serviceTask>元素,可以实现自动活动,语法如下所示:

其中,activiti:class属性为该结点对应的处理类,该类要求实现org.activiti.engine.delegate.JavaDelegate接口,该接口定义如下所示:

execute方法的参数DelegateExecution execution可以在流程中各个结点之间传递流程变量。

下面给出一个具体的例子:

自动执行的流程,如图所示:

 

对应的流程定义文件为GatewayTest.testAutomaticForkJoin.bpmn20.xml,如下所示: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