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常见问题-3] 通过WiFi进行adb调试

一、原理:

1.让手机监听自己的某一个端口。

2.让电脑端的adb连接这个端口。


二、方法1:

1.让电脑和手机处于同一个wifi下。

2.将手机进行root,如果没有root下载一个360的一键root,很方便。

3.手机端下载Wifi_ADB(本人测试成功)或者adb_wireless(本人测试不成功),打开运行。

4.电脑端打开cmd窗口,进入adb.exe所在目录(在sdk/platform-tools目录下),输入adb connect a.b.c.d 其中a.b.c.d是手机端ip,在Wifi_ADB中会显示。

5.eclipse中正常运行程序就可以通过wifi来调试了。


三、方法2:

1.同方法1

2.同方法1

3.下载一个shell,网上有很多。

su//获取root权限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设置监听的端口,端口可以自定义,如5554,5555是默认的
stop adbd//关闭adbd
start adbd//重新启动adbd


4.同方法1,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如果在第三步中将端口设置为5555之外的端口的话,则需要adb connect a.b.c.d:e,其中e是新设定的端口号。

5.同方法1.

6.如果要关闭的话,则奖第三步中的5555改成-1重新执行一遍即可。


四、存在的问题

各位朋友在经过上述的设置后会发现可以成功的使用wifi进行adb调试了。但是这里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wifi调试容易断线,断线就要重新进行connect,使用起来难免有些麻烦。

究其原因,是由于系统为了省点会将wifi进入休眠模式,也就是说过一段时间不用之后wifi就不在线了,那么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1.下载wifi配置文件,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shishengshi/5624417

2.解压,将里面的tiwlan.ini拷贝到手机的/system/etc/wifi目录下,如果原来已经存在,替换之。前提仍然是需要root。

3.拷贝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直接用usb拷贝;如果无usb,可以通过小米文件夹的wifi管理功能拷贝;如果还没有可以通过eclipse里面的ddms里的file explorer拷贝。

4.最后关闭重新打开wifi,搞定。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