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ivexml4.07版改动

1、取消了tsdfastxml,论坛上说改成了tcustomxml,但我没找到,应该是与tnativexml合并了。

2、加载一个7.4M的文件,4.07的tnativexml 仅需187ms,而旧版的tsdfastxml需560ms。

3、旧版解析不了的文件新版也能解析了。

4、新版的nodecount是包含空格节点的,不包含空格节点的属性是ElementCount,而旧版是没有ElementCount这个属性的。

5、对于小文件(几百K),新版的nativexml和旧版的sdfastxml速度一样。


var
  xml: TNativeXml;
  i: Integer;
begin
  i := GetTickCount;
  xml := TNativeXml.Create(nil);
  try
    xml.LoadFromFile('c:\x.xml');
    ShowMessage(inttostr(GetTickCount-i));
  finally
    xml.Free;
  end;
e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强大的XML组件,可以将对象直接存入XML文件,非常实用,而且开源! 很不错,推荐大家使用! 原来一直使用Delphi自带的TXMLDocument类来进行XML文件的读写,虽然麻烦了一点,但功能上来说还不错。只是有一个地方让我实在不舒服 - 每次创建TXMLDocument类实例的时候必须传入TComponent对象,这就意味着,如果我把对XML文件的读写封装到一个类里面,那么在创建这个自定义类的时候就必须也传入TComponent对象。 我尝试过很多方法,但是都无法避免,最后试着上网找了找,于是就找到了NativeXML这个库。 下载之后马上打开Demo看了看,cool,创建TNativeXML的时候只需要传入xml文件路径就可以,再往下看就让我开始惊喜了。它已经把大多数操作都封装好了,而且还具有把任意对象序列化的能力。 比如,你能把整个Form通过 TsdXmlObjectWriter = class(TPersistent) 类存入一个XML文件,下次再读取。这样使得远程传输对象变得很简单了。 下面就是一个使用NativeXML库的例子: 目标XML结构: 2000-01-01 delphi 代码: procedure WriteTest; var xml : TNativeXML; n_bs : TXMLNode; begin //建立根节点 xml := TNativeXml.CreateName('bookshift'); xml.EncodingString := 'GB2312'; //输出风格为易读 xml.XmlFormat := xfReadable; //建立Book节点 n_bs := xml.Root.NodeNew('book'); //写入Book节点的属性 n_bs.WriteAttribuiteString('author','test_author'); //建立Book节点下属date节点并写入值 n_bs.WriteString('date','2000-01-01'); xml.SaveToFile('test.xml'); end; 打开test.xml文件看看吧,和上面的格式一摸一样。 很简单吧,我用这个库重写了原来的XML访问类,大约节省了40%的代码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