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软考

    传说中的软考,在昨天下午的4:30正式结束,随后就是忙碌的追赶北京的地铁,一线一线倒车,只为最后不会误了北京开往廊坊北的绿皮儿火车。回来以后调整休息一番,今天又正式回复以往的平静学习中。

    这样两个月的精装准备,甭管装备的怎么样,我认为总结一番还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包括其它的任何事情,总结都是对其完美的句号。

    话说从我们11期软考正式开始之前,冯尧给我们开了第一次会,当时自己信誓旦旦保证软考准备期间,组长每天安排的任务都会保质保量的完成。不过后来,事实证明,当时自己话说的有点早。当时正处于廊坊人事的收尾工作,可能这个项目也不着急上线,所以,工期有一点长,然后每天都在优化界面,然后晚上又要验收一版,所以,老是因为自己的事情把第一阶段J2SE视频给耽误了,每次软考小组开会都是我一个人没有完成,愧疚的真是不知道怎么面对组长,但是尧姐并没有放弃我哦,真的是万分感谢吧,谢谢组长一直以来的担待。所以,当时第一个阶段J2SE视频,自己也是混着过去了,落下好多集也是没有看的。

    第二个阶段学习,软考视频,同样,稀里糊涂的由落下算法,还有重要的面向对象那一大的模块,所以说,什么叫落下一步,随后跟上就很难了.现在唯一有印象的就是视频老师讲操作系统那一模块中存储部分的”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转换”的那一个问题,剩下的脑袋里基本为空.

    总的来说,前两个阶段都总是落下他们一截,到接下来的学习才算是踏踏实实的按部就班的走着.接下来,我们采用的是以最快的速度浏览课本,然后让出时间在做真题的同时回归课本.我感觉这一点特别好,和自考有着相通的部分,应该说天下考试都一样,真的没有什么的.然后在做真题阶段,起初两套题由于时间有限,回归课本也只是一点点,到后来的11期全体第一次模拟,大家都逐渐意识到回归课本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所以,应该说最忙,最充实的一段时间是在第一次模拟考试过后,第二次模拟考试之前,不管是自己也好,旁边的同学也好,都是不断的翻课本,等一系列的学习当中.所以说,这个阶段的进步才是空前的巨大.

    在6号下午达到北京后,那里的宾馆还算不错,毕竟价格在那摆着呢!是吧!本计划的是收拾好一切后静静的看会书,但后来打开屋里的灯,瞬间傻眼,为什么大宾馆里的灯都这么“暖”啊!太不适合学习了吧,随后,不说干啥了吧,反正原来的计划全盘打翻.

    虽然说起初我也是落下了不少,但后来也算是追上大家,这个过程我能想到的一点就是:每个阶段我们都要做好了,可能当时做了可能没有看到什么明显的收获,但久而久之,真的会发现;但如果当时的阶段由于某些原因,我们没有跟上,没有关系,所有的东西都是相通的,只是我们在下一阶段的学习要多一份心,以好弥补上一阶段我们遗漏的东西,因为欠下的总要还的,所以,也不必纠结于过去的遗漏,做好当下的,就ok了。

    至于软考,我认为重中之重还是做题回顾课本这一步骤吧,前边的工作都是打基础,这样的准备,不仅仅是为了考试,里边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某一模块钻研,这些是我对软考的一些理解,我们一起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