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对象的三种状态及避免误更新

Hibernate的对象有三种状态,分别为:瞬时状态 (Transient)、 持久化状态(Persistent)、游离状态(Detached)。

一. 瞬时状态(Transient)

由new命令开辟内存空间的java对象,它没有持久化,没有处于Session中,处于此状态的对象叫瞬时对象。例:

Person person = new Person(“韩梅梅”, “女”);

如果没有变量对该对象进行引用,它将被java虚拟机回收。

瞬时对象在内存孤立存在,它是携带信息的载体,不和数据库的数据有任何关联关系,在Hibernate中,可通过session的save()或saveOrUpdate()方法将瞬时对象与数据库相关联,并将数据对应的插入数据库中,此时该瞬时对象转变成持久化对象。

二.持久化状态(Persistent)

已经持久化,加入到了Session缓存中。

处于该状态的对象在数据库中具有对应的记录,并拥有一个持久化标识。如果是用hibernate的delete()方法,对应的持久对象就变成瞬时对象,因数据库中的对应数据已被删除,该对象不再与数据库的记录关联。

当一个session执行close()或clear()、evict()之后,持久对象变成脱管对象,此时该对象虽然具有数据库识别值,但它已不在HIbernate持久层的管理之下。

持久对象具有如下特点:

1. 和session实例关联;

2. 在数据库中有与之关联的记录。

三.游离状态(Detached)

当与某持久对象关联的session被关闭后,该持久对象转变为脱管对象。当脱管对象被重新关联到session上时,并再次转变成持久对象。

脱管对象拥有数据库的识别值,可通过update()、saveOrUpdate()等方法,转变成持久对象。

脱管对象具有如下特点:

1.  本质上与瞬时对象相同,在没有任何变量引用它时,JVM会在适当的时候将它回收;

2.  比瞬时对象多了一个数据库记录标识值。

下面这张图清晰的展示了各状态间的关系
这里写图片描述

Hibernate的get和load方法查询出的实体都是持久化对象,拿到该对象后,如果你调用了该对象的set方法,那么在事务递交的时候,Hibernate会把你设置的值自动更新到数据库中。因为这个原因常常导致数据莫名其妙的更新了。

如果想避免这种情况:
一.在事务外面操作该对象;
二.克隆一个该对象;
三.使用session.evict(obj)方法(当对象中包含延迟加载的属性时,会报错,故不推荐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