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指南:X5Cloud应用商店中如何安装WordPress博客软件

X5Cloud云商店中安装WordPress博客软件安装指南如下所示。

各位童鞋注意:X5Cloud是自助式DIY云服务,提供真正属于用户自由掌控的云端应用。所谓“自由不免费(Freedom is Not Free)”,各位需要多一点点耐心完成一键安装后的初始化配置过程哦~  

简单而言,X5Cloud云端应用安装只需要三大步:
(1)创建数据库实例;(2)一键安装应用包:(3)应用初始化配置。

下面让我们开始吧!(开始之前,打消一下新手童鞋们的小心顾虑哦~ 如果某个应用没法成功安装,童鞋们 可以随时删掉它,然后再重新安装一个即可哦~ 具体参见 步骤六说明)

步骤一:

首先,登陆X5Cloud云服务控制台  www.x5cloud.com (以用户happygo为例),如图所示。


步骤二:

创建一个数据库实例。
选择控制台菜单“资源管理”之“查看数据库实例”,选择保留时间50小时(时长可以自行选择),点击“创建数据库实例”按钮,即可看到如图所示创建成功的数据库实例。
如红框内所示,包括 数据库主机(192.168.2.8:3311 ), 用户名happygo, 密码(点击“复制”按钮)在内的3个参数都可以填入步骤八中所需的参数栏中。
还剩下的一个参数 数据库名称,需要用户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本例中命名为happygo_wordpress888)。
具体创建一个新数据库的操作是,如图所示,点击“进入管理界面”,进入到数据库实例的WEB管理界面。



步骤三:

创建一个新数据库happygo_wordpress888。
登陆进入到数据库实例Web管理界面。
如红框所示,用户填入名称:happygo_wordpress888,提交后即可创建一个新数据库。

特别提示:在X5Cloud平台上创建数据库时候,必须 遵循特定命名格式“用户名_数据库名 ,例如用户happygo创建一个新数据库wordpess888,则在数据库Web管理界面中,创建的新数据库名称必须为“happygo_wordpress888”。否则,该数据库无法成功创建。

步骤四:

然后,查看应用商店目录。如图所示,选择菜单“应用商店”,选择“博客软件wordpress3.8中文 企业建站版”的“进入安装界面”(如红框内所示)。



 步骤五:

之后,需要为你要安装的OA应用取个独一无二的名称(称为“应用标识”),如下图中红框所示(这里命名为wordpress888)。
点击界面中的“一键安装”按钮,Wordpress的应用包就成功安装在X5Cloud云平台上。接下来,用户还需要在第一次访问命名为wordpress888的应用时,对该应用进行初始化配置工作。
步骤六:

用户查看“我的应用”,可以看到刚才一键安装好的应用wordpress888出现在应用列表中。
如开始前所提示的“ 如果某个应用没法成功安装,童鞋们可以随时删掉它,然后再重新安装一个即可哦~”, 这里就是用户可以选择删除某个应用的操作界面,也可以同时选择多个应用,然后点击“删除”按钮,一并删除。
此时,用户点击“我的应用”界面中应用标识“wordpress888”的链接(如下图红框所示),就可以启动该应用的初始化配置界面了。


     特别提示:建议用户在进行wordpress应用初始化配置前,预先为该应用指定一个“保留实例”(“保留实例”参见 帮助文档的“平台运行模型”—“实例运行模型”的内容介绍)。具体操作步骤为:点击上图红框“运行实例状况”之“详情”,进入到下图所示界面。然后,选择保留时间,点击红框所示按钮“添加保留实例”,即可在列表中看到新增加的应用保留实例。


特别提示:保留应用实例可以增加应用运行能力,同时节约了系统调度时间,提高应用访问体验。
在安装过程中保留应用实例,主要是为了防止安装过程中,正在运行的应用实例被系统自动回收,从而导致安装失败(特别是导入数据库初始化配置数据时候,如果实例被回收,会导致安装异常!)。
对于初始化配置简单的应用,可以不用保留实例,不过为了确保安装顺利,建议用户都可以为应用添加一个保留实例。

步骤七:

如图所示,本例中正确的wordpress888初始化配置界面的访问地址应该是: apps.x5cloud.com/wordpress888” 。
接下来,就是一步步按照wordpress博客软件的初始化配置界面进行操作了。




步骤八:

wordpress888应用初始化配置过程中,关键的一步是需要 填写数据库服务器的相关配置参数
如图所示,这些配置关键参数包括: 数据库名用户名密码数据库主机(IP地址:端口号)
此时,需要你 根据步骤二和步骤三中所创建的数据库实例的具体参数来填入正确的配置参数




步骤九:

继续完成wordpress888的初始化配置过程。

填入用户自定义的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以及其他自定义的信息。




步骤十:

完成wordpress888应用的初始化配置工作。
Wordpress博客软件会自动导入数据,完成所有初始化配置工作。



点击界面提示链接进入wordpress888应用的登录界面,或者直接在浏览器地址中输入初始化配置好的应用访问地址:apps.x5cloud.com/wordpress888,即可进入博客首页界面了!
恭喜你!此时,你已经成功完成一个命名为wordpress888的博客软件的应用安装和初始化配置工作!接下来,你就可以自由使用属于完全你个人的博客了!




X5Cloud.com提供自助式云服务,一键安装博客,网店,网站,OA,CRM等各类应用!立即访问: www.x5cloud.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