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SDE创建空间数据存储类型为ST_Geometry的要素类

摘要:创建空间数据存储类型为ST_Geometry的要素类有2种方法: 1)使用SDE创建要素类从9.3 开始,默认创建的要素类都使用ST_Geometry存储空间数据,9.3 版本之前,可以通过配置dbtune参数来完成。2)直接使用SQL语句创建要素类。

创建空间数据存储类型为ST_Geometry的要素类有2种方法:
1)使用SDE创建要素类
从9.3 开始,默认创建的要素类都使用ST_Geometry存储空间数据,9.3 版本之前,可以通过配置dbtune参数来完成。
2)直接使用SQL语句创建要素类。
1. 首先使用sqlplus连接到oracle服务器,确保登陆用户有如下权限:
CREATE TYPE
UNLIMITED TABLESPACE
CREATE LIBRARY
CREATE OPERATOR
CREATE INDEXTYPE
CREATE PUBLIC SYNONYM
DROP PUBLIC SYNONYM
The CONNECT and RESOURCE roles include these privileges. 
2. 使用SQL语句创建包含ST_Geometry列的表,注意:要使SDE能够认识你创建的要素类,新建的表中有且只能有一个ST_Geometry列,并且最好包含唯一标识的列。
执行下面的sql语句
CREATE TABLE sensitive_areas (area_id integer, name varchar(128), 
area_size float, type varchar(10), zone sde.st_geometry);
注意st_geometry前面应添加sde schema 名,否则会报错。

 

3. 使用sdelayer命令,将创建好的表注册到SDE中
注册的时候一定要保证下面几点才能成功:
1必须是表的所有者才能注册。
2表中只能有一个ST_Geometry列。
3没有其他用户自定义类型的列。
4必须是简单的集合类型(points, lines, or polygons)。
5Geometry 必须是有效的,否则读取的时候会产生不可预期的错误。
sdelayer 命令参数如下:
sdelayer -o register -l <table,column> -e <entity_mask> [Spatial_Index]
                  [{-R <SRID> | [Spatial_Ref_Opts]}] [-P {BASIC | HIGH}]
                  {[-C NONE] | [-C <row_id_column>[,{SDE|USER}[,<min_ID>]]]}
                  [-E {empty | xmin,ymin,xmax,ymax}] [-t <storage_type>]
                  [-S <layer_description_str>] [-q]
                  [-k <config_keyword>] [-i <service>] [-s <server_name]
                  [-u <DB_User_name>] [-p <DB_User_password>] [-D <database>]

在命令行中执行下列命令
sdelayer -o register -l sensitive_areas,zone -e a -C area_id,SDE -u data -p sa -t ST_GEOMETRY
-o参数为register -l参数为 表名/ST_Geometry列 -e 几何类型 -C 用户唯一id/SDE 其中SDE表示由sde维护唯一id,使用USER选项,则有用户维护唯一ID -u 注册地用户名 -p 用户密码 -t 数据存储类型
  
barry~~~~~~~~~~~~~
4. 在catalog中查看,可以看到sensitive_areas已经被注册到sde中,并且图标显示为polygon类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