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优缺点! Struts1和Struts 2的区别

SSH优缺点: 

优点:
struts: 相对于之前的框架turbine和直接使用servlet,使用配置文件减少了代码的编写量,提高了易用性,以及对url管理的一致性,增加了表单验证、formbean等特性,提高了程序的规范性。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是稳定性高,经过多年的使用,相比于其他的控制层框架,对稳定性高要求高的话,用struts可以保证稳定性。
hibernate:相对于jdbc,以操作对象的方式去操作数据库,程序员可以不用考虑数据库的sql语句的具体形式,直接在对象上操作,对象在数据库上的操作,交给了hibernate API去转换执行。减少了代码量,减轻了程序的耦合度,与数据库无关。可以“一次编写,到处运行”。
spring:令人称赞的是IOC、AOP和数据库事务的自动管理,集成对各种其他框架的良好支持,配置过程中高度动态化,低耦合和低侵入性,在应用中起一个小型容器(contaioner)的作用,可以管理在容器中的框架、servlet、bean,管理他们的生命周期和内存分配,具“一站式架构”的特点。
缺点:
struts:action被设计成线程不安全的,配置文件众多、繁杂,代码和Servlet的耦合度比较高。
hibernate:因为使用了ORM映射,把对对象的操作转换成对数据库的操作,实际上还是转成了调用JDBC来操作数据库,比直接使用JDBC的效率低。再者就是hibernate的特性强大,如果不深入了解hibernate的特性,发挥不出hibernate的强大特性。使用好hibernate的前提是对数据库和sql的高度熟悉,否则也用不好hibernate.
spring:使用了反射来管理其容器中的bean,在程序中增大了内存和运行计算的时间,当然,这和spring带来的管理方便的好处来比,可以把此缺点忽略不计。

struts

优点:
收集,验证表单数据相比传统servlet简单
优雅的实现可配置的请求转发

缺点:
属侵入设计(actionform,action都无法复用)
与serlvetAPI严重耦合..无法摆脱容器
action与web层耦合.不方便测试
标准struts的action是非线程安全(很多简历上写着"精通Struts"的高手们都忽视的问题)

不熟悉:
struts标签库没怎么用过(常用jstl)
国际化只学过,没用过.停留在demo级别
validation.xml(配置文件写多了,有时候也想逃避)
支持表现层技术单一(一直作为struts的缺点来说...但是我也就会jsp而已)


Spring

优点:
IoC虽然不好形容,但是我从最开始接触spring时就觉得这是个很大的优点
aop(我自己写过的aop就只有日志...)
对象容器
管理对象的生命周期(集成struts摆脱线程问题)
测试也变得方便
多数代码没有侵入spring的API
对于hibernate有很好的支持

还有很多好处(权限,email支持,调度任务,权限,事务等等),我把我知道的对于ssh的尽量总结出来

缺点:
缺点我不好提出来..without ejb我没看过..甚至ejb我也不会..
我也就简单用用...不过我听说过这些缺点(如果有错请及时指正)

如果开发者设计不出合理的接口.导致一改就改多处.反而造成不便
不支持分布式部署。
不是一站式方案(开放的体系和封闭的体系这种话题我从来参与不进去..但是还是常看看的)

使用了反射来管理其容器中的bean,在程序中增大了内存和运行计算的时间,当然,这和spring带来的管理方便的好处来比,可以把此缺点忽略不计。


hibernate

优点:
ORM 使数据层更加对象化..摆脱所谓的阻抗不匹配
sql方言的存在使得开发不用过多考虑 数据库差异 的问题
非侵入式设计

缺点:
个人感觉熟练使用的话曲线太陡..(尤其对于多表间复杂查询)

不太适合做复杂的select语句查询

不熟悉:
Transaction(一般都直接交给spring了..接触不错..demo级别)
缓存机制(Session的缓存和SessionFactory的缓存(内置缓存和外置缓存))

聚集性操作数据(这种时候jdbc也白费吧...还是存储过程)

错觉:
hibernate对于瑕疵的处理不够
比如:有entity-name的映射 save 就抛错这是我很久以前就发现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修正..难道这不是问题?


可能高手从我总结就可以看出我水平有多菜....

不过还是不要吝惜口水 喷我吧..

在javaeye被喷 只会使我进步 面试时候被喷 少的就是机会了

内容更改记录:

javaeye_id 修改原因(也就是回复部分内容)
xiaoyuqi00 hibernate优点:非侵入式设计
这点我不怎么认同,如果你用hql的话很数据层就很麻烦了,虽然hibernate支持sql但是既然用hibernate,那首选肯定是hql或者criteria
geeksun 使用了反射来管理其容器中的bean,在程序中增大了内存和运行计算的时间,当然,这和spring带来的管理方便的好处来比,可以把此缺点忽略不计

blackstreet 不太适合做复杂的select语句查询

? Struts1要求Action类继承一个抽象基类。Struts1的一个普遍问题是使用抽象类编程而不是接口。
? Struts 2 Action类可以实现一个Action接口,也可实现其他接口,使可选和定制的服务成为可能。Struts2提供一个ActionSupport基类去 实现 常用的接口。Action接口不是必须的,任何有execute标识的POJO对象都可以用作Struts2的Action对象。
线程模式:
? Struts1 Action是单例模式并且必须是线程安全的,因为仅有Action的一个实例来处理所有的请求。单例策略限制了Struts1 Action能作的事,并且要在开发时特别小心。Action资源必须是线程安全的或同步的。
? Struts2 Action对象为每一个请求产生一个实例,因此没有线程安全问题。(实际上,servlet容器给每个请求产生许多可丢弃的对象,并且不会导致性能和垃圾回收问题)

Servlet 依赖:
? Struts1 Action 依赖于Servlet API ,因为当一个Action被调用时HttpServletRequest 和 HttpServletResponse 被传递给execute方法。
? Struts 2 Action不依赖于容器,允许Action脱离容器单独被测试。如果需要,Struts2 Action仍然可以访问初始的request和response。但是,其他的元素减少或者消除了直接访问HttpServetRequest 和 HttpServletResponse的必要性。

可测性:
? 测试Struts1 Action的一个主要问题是execute方法暴露了servlet API(这使得测试要依赖于容器)。一个第三方扩展--Struts TestCase--提供了一套Struts1的模拟对象(来进行测试)。
? Struts 2 Action可以通过初始化、设置属性、调用方法来测试,“依赖注入”支持也使测试更容易。

捕获输入:
? Struts1 使用ActionForm对象捕获输入。所有的ActionForm必须继承一个基类。因为其他JavaBean不能用作ActionForm,开发者经 常创建多余的类捕获输入。动态Bean(DynaBeans)可以作为创建传统ActionForm的选择,但是,开发者可能是在重新描述(创建)已经存 在的JavaBean(仍然会导致有冗余的javabean)。
? Struts 2直接使用Action属性作为输入属性,消除了对第二个输入对象的需求。输入属性可能是有自己(子)属性的rich对象类型。Action属性能够通过 web页面上的taglibs访问。Struts2也支持ActionForm模式。rich对象类型,包括业务对象,能够用作输入/输出对象。这种 ModelDriven 特性简化了taglib对POJO输入对象的引用。

表达式语言:
? Struts1 整合了JSTL,因此使用JSTL EL。这种EL有基本对象图遍历,但是对集合和索引属性的支持很弱。
? Struts2可以使用JSTL,但是也支持一个更强大和灵活的表达式语言--"Object Graph Notation Language" (OGNL).

绑定值到页面(view):
? Struts 1使用标准JSP机制把对象绑定到页面中来访问。
? Struts 2 使用 "ValueStack"技术,使taglib能够访问值而不需要把你的页面(view)和对象绑定起来。ValueStack策略允许通过一系列名称相同但类型不同的属性重用页面(view)。

类型转换:
? Struts 1 ActionForm 属性通常都是String类型。Struts1使用Commons-Beanutils进行类型转换。每个类一个转换器,对每一个实例来说是不可配置的。
? Struts2 使用OGNL进行类型转换。提供基本和常用对象的转换器。

校验:
? Struts 1支持在ActionForm的validate方法中手动校验,或者通过Commons Validator的扩展来校验。同一个类可以有不同的校验内容,但不能校验子对象。
? Struts2支持通过validate方法和XWork校验框架来进行校验。XWork校验框架使用为属性类类型定义的校验和内容校验,来支持chain校验子属性

Action执行的控制:
? Struts1支持每一个模块有单独的Request Processors(生命周期),但是模块中的所有Action必须共享相同的生命周期。
? Struts2支持通过拦截器堆栈(Interceptor Stacks)为每一个Action创建不同的生命周期。堆栈能够根据需要和不同的Action一起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