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3D: Shader

Shader编程提示instruction超限解决方法,加上target3.0,提高版本,不过运行效率待考究。Target不对的话,就算没有报错,,某些功能如挖洞也可能没有效果。双面shaderunity3d中,mobil上的shader也可以改为双面显示,只要在shader里面加上culloffShader Fallback某些shader

2016-12-28 08:20:20 322

原创 Unity Navmesh

NavBake的时候,摄像机也要bake进去,否则会出现莫名的错误,慎重。NavBake的时候,具有Navagent的物体,不能离navmesh太远,否则nav功能会失效。手机版的charactercontroller,特别当和navagent一起使用的时候,会有很多奇怪的现象发生,这时候需要调整charactercontroller中的值(比如skin width),才能减少自身的抖动或

2016-12-27 20:12:00 430

原创 Unity Animation

动画小Tips:model中的动画可以复制出来ctrl+D动画引起的问题:不明的碰撞体出现,有些地方虽然没有东西,但可能被挡住过不去。编辑动画Animation不能编辑的时候,尝试将其复制一份,再编辑。批量复制动画:由于动画曲线是跟position等相关联的,所以可以通过prefab的方法,批量拖到场景中。(似乎很简单),而不用一个一个的拖动动画曲线。但必须把动画放到父

2016-12-27 20:09:14 320

原创 Unity Light & Lightmapping

Light中的Bias有可能影响远观的效果Lightmapping和锯齿有的时候bake完了,在quality里面调锯齿不起作用,需要重新导出、导入project。LightFlareLight上的flare有时候会被某些物体的collider遮挡。Lightmapping terrain bake带terrain烘焙的时候,light要

2016-12-23 20:30:49 878

原创 Unity Mobile 控制

移动版的first person control 加进去的时候如果找不到GUI控制触摸区,需要把position清零

2016-12-23 17:41:46 477

原创 PostGreSQL Search_path

pgAdmin3 v1.1PostGreSQL 9.6问题:无论是手动创建还是通过 SET search_path TO 创建,database的parameter属性中,会被自动加上引号,导致路径出现问题。临时解决方法:所有路径显示指定

2016-12-23 16:25:12 843

原创 Unity Asset Server

Asset Server用久了账户会过期,开机时登陆不上,这时需要在计算机管理里面将unity asset server的属性中的账户修改为管理员账户(若本地密码修改了,这里也要重新设置哦)。

2016-12-22 21:29:41 494

原创 Unity NGUI Popuplist

+弹出的下拉框太长或太短时,调节这个。

2016-12-22 21:26:02 297

原创 Unity NGUI UIPanel和DrawCall

UIPanel的多少跟Drawcall没有直接关系。

2016-12-22 21:25:26 359

原创 Unity NGUI UISprite

UISprite只有在它包含collider时,才会有Box Colliderauto-adjust这个选项。

2016-12-22 21:24:52 336

原创 Unity NGUI 重叠的黑边

界面出现不断加深的黑边时,可能是UIcamera的Clear Flags设置不对,应该改为solid color或其他。

2016-12-21 21:27:14 703

原创 Unity NGUI UIDrag Object

它的target指定要正确,否则Yaw会发生问题。若想让拖动的界面不超过屏幕范围,需要设置一个Widget,但各个组件的anchors要居中设置,再就是摄像机如果是perspective的话,会存在屏幕边界误差。可以配合合适的field of view来调整

2016-12-21 21:24:49 1003

原创 Unity NGUI 关于选中UI

UI物体是否可选中?Gizmo中如果没有勾选对应的UI种类,那么有些物体选不中

2016-12-21 21:23:57 457

原创 Unity NGUI 未知Error

也许是某物体anchor的问题,适当将一些改为none。

2016-12-21 21:22:47 179

原创 Unity NGUI UIToggle

在同一个场景中,如果UIToggle的组别相同的话,不管这个Toggle在哪,都会被打成一组toggle,即使是场景切换后,原场景遗留下来的toggle。 如果toggle所在的物体组被SetActie(false)了,那么进行toggle.value 的设置会出现bug。靠!!

2016-12-21 21:18:48 574

原创 Unity NGUI txt中文字体

想在label中正常显示txt中读出的汉字,需要把txt转码为UTF-8格式.但要注意,此格式开头一个字符是文件类型标示符,0xEF 0xBB 0xBF,读取正文时应当跳过这个字符(3个字节)。

2016-12-21 21:18:07 910

原创 Unity NGUI UIBotton/UISprite

如果Sprite的alpha设置为0,那么这个按钮就不能选中;其子物体也会变得不可见。UIBotton.curren只有在onclick事件中调用的函数里,才能接收到在其他脚本中是接收不到这个button的点击信息的

2016-12-21 21:15:25 279

原创 Unity NGUI Atlas

Atlas不能在atlas中导入过大的图片,否则sprite可能会全乱掉。

2016-12-21 21:14:52 321

原创 Unity CubeMap

Bug:Cubemap的尺寸(size)一旦小了,就不上去了。

2016-12-16 21:14:52 631

原创 Unity Mesh

每个mesh的tris数量不能超过65535,否则进来引擎之后,模型会被自动分割。

2016-12-16 21:14:02 270

原创 Unity Mirror Reflection

某些版本的Mirror Reflection 不能让两个反射效果的物体在一起,否则会发生错误,尽量只用一个带镜面反射的材质。

2016-12-16 21:13:15 1535

原创 Unity 抗锯齿

Android平台上的抗锯齿算法似乎与pc上的不一样,所以同等情况下会出现这样的锯齿效果,需要将quality中的抗锯齿算法取消掉,使用image effect中的抗锯齿脚本代替即可。

2016-12-16 21:10:21 1096

原创 Unity Fingergesture

此脚本中带有完好的DontDestroyOnLoad机制,可借鉴,在切换场景时不会出现两个标记为不销毁的物体。

2016-12-16 21:09:09 577

原创 Unity Terrain

想要挖出来盆地,需要调整 中的Height参数,并点击Flatten,类似于标高。

2016-12-16 21:08:29 484

原创 Unity Transform 缩放

如果父物体缩放了,那么成为它子物体的物体可能会发生变形

2016-12-16 21:07:26 2822

原创 Unity 闪面问题

可能原因,面贴的太近,透明材质使用过多,没有optimize mesh。最近遇到的问题是因为摄像机放的太远太远,FarClip超过了10000.,将镜头拉回到 1000以内可以正常不闪面显示。另外,nearClip的值也会影响闪面。

2016-12-15 08:53:45 3675

原创 Unity 插入视频vedio

首先必须要有QuickTime安装在电脑上,有时视频文件变成白板时,需要重导、将发布平台改为x86,或者在文件设置中勾选某些选项。有时编码格式不对,视频也不会被识别,通常avi的要选MJPEG编码

2016-12-08 20:29:15 984

原创 Unity 渲染顺序

Unity中的渲染顺序自上而下大致分为三层。 最高层为Camera层,可以在Camera的depth那里设置,设置之后,图形的渲染顺序就是先绘制depth低的相机下的物体,再绘制depth高的相机下的物体,也就是说,depth高的相机会覆盖depth低的相机(具体的覆盖关系有don't clear, solid color等等几种)  比Camera层稍低一层的是sorting layer

2016-12-06 17:29:55 3771

原创 Unity Material数组

material 在编辑模式下赋值,需要用整体的material【】赋值。[MenuItem("MyEdidor/SetMeshRenderer")] staticvoid CastShadows() { Object[]selection = Selection.GetFiltered(typeof(Component), Sele

2016-12-06 14:09:41 2214

原创 Unity 屏幕坐标

不同的显示插件如OpenGL和DX,不同的platform。可能屏幕坐标的原点不一样,有的左上角是原点,有的在左下角。

2016-12-05 20:31:31 989

原创 Unity & BaiduMap & Android

AndroidManifest问题若是集成到Unity,Android文件夹下的AndroidManifest必须是编译之前的,也就是说在下图位置的文件,而不能用bin里面的。

2016-12-03 09:41:22 552

GIS考试大纲

GIS专业人员的考试认证,大纲,权威部门认证

2012-11-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