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并行操作

并行处理一般都会涉及到访问磁盘,如果数据不是分布在多个磁盘上,使用PEO将会造成I/O瓶颈。在很小的表或者非常快速的查询中使用并行操作会降低性能。

当并行度被设置成N,并行操作总共就需要(2*N)+1个进程。

创建表时,可以指定该表可以使用的并行度DOP(degree of  parallelism):

create table test(
       testID NUMBER(12not null,
       testDate DATE
)parallel 4;

当执行对表test的查询没有为查询执行并行度,oracle使用4作为并行度的默认值。查询时可以为parallel指定一个新值:select /*+ parallel (test,6)*/ * from test;

也可以关闭一张表上给定查询中的并行操作:select /*+ no_parallel (test)*/ * from test;

如果使用了parallel提示但是没有在该提示或者表中设置DOP,查询仍将按照并行化处理,但是DOP要通过初始化参数CPU_COUNT和PARALLEL_THREADS_PER_CPU计算得到。

修改一张表的并行操作:alter table test parallel(degree 4);

并行查询运行时,很容易会使机器运行在高负荷下令系统对其它事务的处理时间大大加长.并行查询一般适合在非业务高峰值人工执行并不适合在程序中指定运行并行查询

必须确保在使用并行DML语句后执行提交或回滚操作。否则,在同一张表上的并行DML语句之后立即执行SELECT操作时将会出现错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racle数据库支持并行执行存储过程,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 1. 确保数据库服务器支持并行执行。在Oracle数据库中,并行执行是通过并行服务器进程来实现的。可以通过设置参数`PARALLEL_MAX_SERVERS`来控制并行服务器进程的数,确保该参数的值足够多以支持所需的并行度。 2. 创建并行存储过程。在存储过程中,可以使用`PARALLEL`关键字来指定并行度。通过将该关键字与`FOR ALL|UPDATE|DELETE`等语句一起使用,可以让存储过程内部的操作并行执行。例如: ```sql CREATE OR REPLACE PROCEDURE parallel_proc IS BEGIN INSERT /*+ PARALLEL */ INTO table1 SELECT * FROM table2; END parallel_proc; ``` 在上述例子中,存储过程`parallel_proc`内的插入语句将以并行的方式执行。 3. 执行并行存储过程。可以像执行任何其他存储过程一样来执行并行存储过程。例如,可以使用`EXECUTE`语句来调用该存储过程: ```sql EXECUTE parallel_proc; ``` 在执行过程中,Oracle数据库会根据并行度的设置自动分配并行服务器进程来执行存储过程。 需要注意的是,并行执行存储过程对于某些场景可能会带来性能上的提升,但也可能会增加系统的负载。因此,在使用并行执行存储过程之前,需要评估数据库服务器的资源和负载情况,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合理配置。此外,还需要注意存储过程内的并行操作可能会导致数据一致性等题,因此在设计存储过程时需要谨慎考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