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卢思浩

2015年3月8日(续2015年3月15日)

原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他的意义。再次见面的轻声招呼显得那么自然,时隔一年,似乎把去年一年没碰的面都补回来了,回过头自顾好笑“呵呵”,身边好友说,“呵呵 什么‘,”呵呵 只剩下呵呵了“。也许,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只是不再是你。

书是断断续续看完的,最近也看了好几本类似青春、情感的书了,觉得有必要换一换阅读方向了,青春不是光用来看的,更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


关于生活

两句话:世界太大,听听自己;行动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尝试着去学着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很简单,但也需要行动来支撑。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的爱情,我想要的事业,我的梦想,我的未来,都需要的现在的行动支撑,绝不是白天空想,晚上再拿出来慢慢欣赏的梦想,我要的是切切实实,真真切切,能够伸手触摸到,看的见的未来。


关于友情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朋友不在多,三两知心朋友,七八好友足以。我想,够了,这是任何其他都无法取代的。看还珠时最爱听到这个调,现在听还偶尔担心旁人听见觉着太复古,带上耳机慢慢回味,也能激发那股斗志,似乎随时做好了闯荡天涯的准备。


关于梦想

有些作死,整个篇章就两词,奋斗、孤独。前几天跟朋友在一起聊段子,似乎段子看多了也能自编一二了,“有人说有钱真好,我说年轻真好。不信你看,盖茨说我有微软,扎克说我年轻;巴菲特说我又赚钱了,扎克说我年起;李嘉诚说我有钱,扎克说我年起;当然,扎克也很有钱。”,也许一点都不像段子,一点都不内涵,其实我只想说,年轻就应该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至少,多年之后,能有想当年拿来回味。我不想把梦想说的有多高多远,我觉得还是接地气一点,做能让自己内心感到高兴的事,而不是表面喜欢的事。

最近写论文、找实习颇为不顺,心情也没那么好,也许我把时间拿来看几部积攒的电影会更高兴,但是我知道我内心需要的是什么,也许之后的生活不一定让我喜欢,但至少现在的生活不是我喜欢的,不做我永远不知道。所以,奋斗吧,少年!


关于爱

你愿意听,我愿意讲;如果你愿意讲给我听,我也会用心听。世界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冷漠,《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平说,“我仍然相信这个世界大部分还是很美好的”,是的,这个世界大部分人还是很友善的。

如果你真的羡慕,那就去做那件事情。我一直羡慕骑行的行者,也许我的初衷和他们不一样,可那又怎样,喜欢就去做,趁我还喜欢。如果我喜欢你或你喜欢我,那就行动吧,趁大家还都喜欢着。爱我的人,不一定等得起我,所以一定要及时把爱告诉他们,不管是用语言还是行动。

两个人相处,我们常希望对方以自己喜欢的姿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自以为为对方好,可又何尝不是从内心底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在对方身上。

希望自己能够一直温柔的对待自己,不强求也不放弃。

也愿你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的对待!


走出一条属于我自己的路。能继续为梦想奋斗,那感觉棒极了。有梦想的人儿最可爱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