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shyrat的脚本编程思想

脚本编程思想

经过无数次的心理斗争之后我决定写这篇文章,作为一个新手要写脚本编程思想一件很难的事情,但由于学习了一个星期的linux之后我发现自己对脚本编程还没能入门 因此写下此文 指导以后的学习道路,同时在后面的时间里不断的改进完善.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  
      一等教师传看法
      二等教师讲方法
      三等教师教知识  
     
以前不太理解这段话, 学了一星期的linux脚本编程使我对这段话有了写深刻的理解
很庆幸现在碰到了一个很有智慧 和教学方法的马老师。在大学里也学过C,当时为了应付考试,零碎的记了好多的格式语法,考试完之后呢?你懂的。--忘的干干净净
 
   编程要解决的两个问题是:如何思考 如何实现  
   解放思想 发散思维的从不同的角度看一个问题 
   
   长期的学校学习 养成了一直依赖老师思考的坏习惯 为解决这绊脚之石 计划从下面几方面着手学习:
 
(1)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 学程序设计要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要长时间的实践锻炼。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在反复的实践、观察、分析、比较、总结中逐渐地积累。因此在学习编程过程中,我们不必等到什么都完全明白了才去动手实践,只要明白了大概,就要敢于自己动手去体验。谁都有第一次。有些问题只有通过实践后才能明白,也只有实践才能把老师和书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这一点是由其重要的

(2)掌握编程思想必须在编程实际工作中去实践和体会。编程起步阶段要经常自己动手设计程序,具体设计时不要拘泥于固定的思维方式,遇到问题要多想几种解决的方案。这就要多交流,各人的思维方式不同、角度各异,各有高招,通过交流可不断吸收别人的长处,丰富编程实践,帮助自己提高水平。亲自动手进行程序设计是创造性思维应用的体现,也是培养逻辑思维的好方法  

(3)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在初学期间要注意养成一些良好的编程习惯。编程风格的好坏很大程度影响程序质量。良好的编程风格可以使程序结构清晰合理,且使程序代码便于维护。如代码的缩进编排、变量命令规则的一致性、代码的注释等。

总结:前期多看,多动手做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 和编程风格  END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