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汇编

 Windows是在保护模式下运行的,那么在Windows下打开的命令行窗口肯定也是保护模式下的。用Debug修改和查看内存信息,运行用16位编译器编译出的可执行文件,貌似是在直接指挥硬件,但那只是Windows虚拟出的“硬件”,实际上对于真正的硬件连边都没沾到。而且用32位编译器汇编,拿出来就可以直接用了,所以偶打算从32位Windows汇编入手学习,说穿了就是调用API函数,借此以了解Windows的构架和保护模式的特点。我相信学到一定程度后自然而然就知道怎么透过Windows操控真正的硬件了,那时才是真正汇编的开始啊。
    而且,如果我买电脑,肯定是要装Linux的,除非Windows完全开源了,也许还考虑考虑要不要装Windows。现在网吧里全装的Windows,只好马马虎虎先用着吧。
        好在Windows很多东西是学Linux的,偶学了Windows API,到时候转入Linux分析源代码就方便许多啊。    
        汇编语言真是好东东啊,向下是理解硬件的基础,向上是理解高级语言的利器!
    其实偶也在想,假如一开机就不进入Windows而是直接进入DOS,那肯定是在实模式的。但是在实模式下的16位编程,大多也是在调用中断程序,而并未对显卡、鼠标键盘这些硬件进行直接操作。那么在Windows下也可以用API函数来代替中断程序,这样就可以把16位源程序移植到32位Windows中,而基本上不损坏原程序的面貌。
    偶打算做点这方面的尝试,但也要知道足够的API才行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