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2010学习笔记(3)---Use从句的语法---2011-01-18

Use从句的语法

 

一、  Use从句列出了所有使用到的单元的名称(不是源文件的名称)。Use从句出现在以下位置:

 

     --> .dpr文件的工程名称之后。

     --> .pas文件的Interface部分并紧跟在Interface关键字后边。

     --> .pas文件的implementation部分并紧跟在implementation关键字后边。

     由于System 与SysInit单元被默认引用,故无需手动引用

 

二、 Use从句语法为:

            Uses Unit1,Unit2,......;

        或 Uses  Unit1 in '../unit1.pas'     In 关键字用于指定单元文件的路径。

     只有在如下情况下才使用In关键字。

      1.  IDE默认识别当前目录下的同名pas或者搜索路径中的同名pas,在其他路径中的源文件须使用 In关键字来指明文件路径

      2.  In关键字只能在.dpr工程文件中使用,在.pas文件中不能使用。这意味着.pas文件引用的源文件必须在当前目录下或者在

           搜索路径中。

 

三、 单元的多重引用及间接引用

      若A引用了B,B引用了C ,C引用了D.....则称为A直接引用了B,间接引用了C、D.....

      若多个单元定义了相同的标识符, 编译器取最后出现的单元,对于其他单元中的标识符,必须添加限定。

      Uses 从句只需列举“直接”引用的单元名称。

      当单元的接口部分发生变化时,所有依赖此单元的文件均需重新编译,而变化发生在实现部分,则不需此过程。

 

四、 单元的循环引用

      在单元的Interface部分,若一个单元直接或者间接的引用的自己,称为单元的循环引用。delphi不允许循环引用。

      为了避免出现循环引用,建议手动引用某个单元时,添加到implementation的Uses部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