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京东下拉刷新动画的源码查看——自定义控件学习(一)

下拉刷新动画在优秀的应用中越来越普遍,get到此技能是菜鸟成长的必学课程。我比较喜欢看网上的demo学习别人如何实现的。网上优秀的下拉刷新动画差不多有美团京东之类,下面来逐步看看被人是如何实现的。

仿京东的下拉刷新动画博客来自http://blog.csdn.net/nugongahou110/article/details/50000911 ,感谢博主的分享。

根据原文的分析

这个下拉刷新效果分为两个部分:
step1:快递小哥和快递包裹的缩放效果,看上去就像是快递小哥跑过来一手拿过快递的样子
step2:快递小哥拿到包裹后,开启暴走模式!玩命送快递

第一步:

快递小哥和快递的包裹的缩放效果,主要是通过两个图片实现的,主要流程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计到的几个方法:
canvas.scale(float sx, float sy, float px, float py)
:前两个参数表示缩放系数,0~1之间,后两个参数是缩放坐标点。

canvas.drawBitmap(@NonNull Bitmap bitmap, float left, float top, @Nullable Paint paint):绘制图片,固定图片的位置

第二步:
快递小哥拿到包裹后,开启暴走模式!玩命送快递

这个其实只需要一个AnimationDrawable就能搞定的事,但是为了保持和第一步中View的高和宽一致才自定义了个View。

第三步:
绘制刷新控件JingDongListView。由于文章是05年的,使用的ListView,但是换汤不换药,现在在RecyclerView中一样用。

JingDongListView继承ListView, 添加ListView的刷新Header, 重写触摸事件onTouchEvent(), 并依次判别刷新事件的四个状态。

这里写图片描述

over.(我主要想掌握自定义控件的设计这些,相要有所长进的还需要再接再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