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主机上目录无法删除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作者:chinakr(http://www.edu-map.com/chinakr)  日期:2007-05-06
Blog:http://blog.sina.com.cn/u/551c238e010009id

    去年在虚拟主机上安装了一个MediaWiki,建立了一个目录“/wiki”。因为长期不用,决定趁着这次整顿论坛(参考《当虚拟主机挂掉以后——Discuz论坛恢复手记》)的劲头把这些荒废的东西都清理掉。

    $ lftp quickbest.com.cn

    > rm -r /wiki

    执行上面的命令,结果还有几个目录删除不掉,提示

    rm: 访问失败: 550 Remove directory operation failed. (math)

    math就是/wiki/math/,是其中一个无法删除的目录。我进入/wiki后修改了math的权限

    > chmod 777 ./math

    然后执行删除命令还是提示上面的错误。用ls查了一下,math目录的权限drwxrwxrwx也没有错,math目录也是空的,但是就是无法删除。这下一筹莫展了。

    上网搜索了一下没有找到有什么特别的权限会影响这个的。不过却突然有了灵感,会不会有什么隐藏文件在目录里面才导致无法删除呢。

    马上进入math目录,执行

    > ls -a
    -rw-r--r--    1 508      100            14 Nov 28 19:20 .htaccess

    原来是这个.htaccess在作怪!

    > rm .htaccess
    > cd ..
    > rm -r math

    这下删除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大功告成。

    小结:有时候老是觉得自己知识有限,碰到问题应该就是有自己不知道的原因,一定要google或者上论坛请教一下。事实上还真不是这样的。有问题应该先好好想一想,不要把一些看起来简单但却确确实实有影响的可能性忽略掉。

    仅以此文和许多像我一样的LAMP(Linux Apache MySQL PHP)学习者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