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导入导出

ORACLE导入导出

功能:Oracle数据导入导出imp/exp就相当与oracle数据还原与备份。大多情况都可以用Oracle数据导入导出完成数据的备份和还原(不会造成数据的丢失)。Oracle有个好处,虽然你的电脑不是服务器,但是你装了oracle客户端,并建立了连接(通过net8 assistant中本地-->服务命名 添加正确的服务命名 其实你可以想成是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修了条路,然后数据就可以被拉过来了)这样你可以把数据导出到本地,虽然可能服务器离你很远。你同样可以把dmp文件从本地导入到远处的数据库服务器中。

利用这个功能你可以构建俩个相同的数据库,一个用来测试,一个用来正式使用。执行环境:可以在SQLPLUS.EXE或者DOS(命令行)中执行,DOS中可以执行时由于 在oracle 8i 中  安装目录/ora81/BIN被设置为全局路径,该目录下有EXP.EXE与IMP.EXE文件被用来执行导入导出。oracle用java编写,我想SQLPLUS.EXE、EXP.EXE、IMP.EXE这俩个文件是被包装后的类文件。

SQLPLUS.EXE调用EXP.EXE、IMP.EXE他们所包裹的类,完成导入导出功能。下面介绍的是导入导出的实例,向导入导出看实例基本上就可以完成,因为导入导出很简单。

数据导出:

1 将数据库TEST完全导出,用户名system 密码manager 导出到D:/daochu.dmp中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full=y

2 将数据库中system用户与sys用户的表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owner=(system,sys)

3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 、table2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table2)

4 将数据库中的表table1中的字段filed1以"00"打头的数据导出 

 ex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query=/" where filed1 like '00%'/"       

上面是常用的导出,对于压缩我不太在意,用winzip把dmp文件可以很好的压缩。             

        不过在上面命令后面 加上 compress=y  就可以了

数据的导入

1 将D:/daochu.dmp 中的数据导入 TEST数据库中。   

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上面可能有点问题,因为有的表已经存在,然后它就报错,对该表就不进行导入。   在后面加上 ignore=y 就可以了。

2 将d:/daochu.dmp中的表table1 导入imp system/manager@TEST  file=d:/daochu.dmp  tables=(table1)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