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Windows驱动程序编译、安装、运行、卸载

 

1、编译:

用DDK的Launch Windows XP x86 Checked Build Environment快捷键启动一个控制台,切换到BaseDrv代码所在目录,输入命令Build即可。

2、安装

使用OSRLoader.exe安装驱动。点Browse按钮,选择BaseDrv.sys文件,点Register Services按钮,即可。

在注册表编辑器里可以看到,新建了一个注册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BaseDrv。Type=1表示这个服务是一个驱动程序;Start=3服务手动运行,0表示Boot型服务,1表示System型驱动。

3、运行

点OSRLoader.exe的Start Services,即运行驱动。

运行时,用DbgView(注意把Capture=->Capture Kernel钩上)可以看到DriverEntry函数运行时输出“Base drv entry”。

运行DerView,在Driver分支里可以看到增加了一项:BaseDrv。

DriverEntry第二个参数为“/REGISTRY/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BaseDrv”。

4、卸载

点OSRLoader.exe的Stop Services,即卸载驱动。

用DbgView可以看到DriverUnload的输出“Unlond base drv”。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