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T43升级5K160 硬盘微码,解决2010错误的体会

转帖】Thinkpad T43升级5K160 硬盘微码,解决2010错误的体会

2005年,公司给我配发了一台Thinkpad T43笔记本,当时随机器是配的一个40G的Hitachi硬盘,随着这几年的使用,硬盘空间也日见窘迫;恰好前两天别人送了我一个80G的日立硬盘,于是,我想把这个80G的硬盘替换掉原来配置的40G硬盘。由于T43在换过硬盘后可能出现著名的2010错误(具体描述我就不细说了,不清楚的同学可以参考这里:http://think.lenovo.com.cn/suppo ... =DOC_TYPE_KNOWLEDGE),于是我在动手前做了一番调查。

大部分网上的资料就是说去lenovo下载firmware升级就可以搞定,但是我实际发现,不是型号对就一定可以升级成功,而且还要硬盘的firmware对应才行。比如我手上的硬盘型号是HTS541680J9AT00,firmware版本却是OA70H,而lenovo在2008年3月放出的最新的firmware更新中,针对HTS5416xxJ9AT00硬盘的firmware更新却要求至少是IA73H,更新后firmware版本是IA79H。那么,如果我拿现在手上这个硬盘去更新firmware,对不起,更新CD将提示“没有需要更新的firmware”,而2010错误将一直出现。所以,本文将讲述我是如何将一个不支持firmware更新的硬盘更新到最新firmware,不仅解决掉2010错误的问题,而且使该硬盘支持“自动噪声管理”。

先将本次实验中用到的软件和参考文章列出如下:
X60下刷零售5K160固件(微码 Firmware)全过程
http://nbbbs.ccw.com.cn/thread-55888-1-9.html
我就是参考该文章做成的,只是细节部分有区别,大致过程与此文类似。

下面这个是lenovo于2008年3月发布的最新的firmware更新,主要是一张可启动CD,自动升级硬盘firmware,这次实验就是要拿它来做。
http://www-307.ibm.com/pc/suppor ... ;lndocid=MIGR-62282

我手上的硬盘型号:
硬盘型号:HTS541680J9AT00  80G 5400rpm PATA
Firmware版本: SB2OA70H
我的T43已经将BIOS升级到最新的1.29版本。
我首先在T43上装好80G硬盘,开机,进BIOS,系统能识别该硬盘,但是2010错误也一并出现了。注意,如果你有两台机器,以下操作可以再另外一台机器上先做。如果你只有一台笔记本,而又想升级新的硬盘,建议你先在本机上把步骤1-6先做好,再拆机。

1.下载上面提到的更新CD,是一个20多M的ISO,使用UltraISO打开,提取其中的一个叫FW.PRO的文件。
2.用记事本或UltraEdit打开FW.PRO文件,可以看到支持升级的硬盘信息,查找自己的硬盘型号和容量,我的硬盘是HTS541680J9AT00,查找该字符串,只有一行:
; HTS541680J9AT00 80.0GB
"HITACHI HTS541680J9AT00","SB2IA73H","SB2IA79H","SB2IA79H.bdr","hfui1704.exe","IA79H","/u SRBA79HB.tbl"
3.根据“X60下刷零售5K160固件(微码 Firmware)全过程”一文,继续从ISO中提取出3个文件:
  - HFUI1704.exe
  - SB2IA79H.bdr
  - SRBA79HB.tbl
4. 我的硬盘版本是:SB2OA70H,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一下的是版本号的第四个字母"O",对我们下面的升级工作有用。(O代表OEM,我们升级成功之后的版本是SB2IA79H中的I代表IBM)——抱歉,抄了一段。
5. 记下升级命令:
   HFUI1704.EXE OA70H SB2IA79H.BDR /F /S SRBA79HB.TBL
6. 先制作一张DOS启动盘,将刚才的3个文件复制进去,我是使用一个USB软驱启动T43的。你也可以用U盘启动。
7. 进入DOS后,输入命令:
  HFUI1704.EXE OA70H SB2IA79H.BDR /F /S SRBA79HB.TBL
按U进行升级,系统会去读软盘里的微码文件,但是最后会报错:“FAIL” 失败,按任意键退出。到这里升级的第一步已经完成了。
8. 此时系统返回DOS界面,再次输入命令,不过把OA70H要改成IA70H:
HFUI1704.EXE OA70H SB2IA79H.BDR /F /S SRBA79HB.TBL
此时你可以看到升级界面的右上那个框里,出现了IBM model字样,再按U键,系统还是先去读软驱里的微码文件,然后还是会报错:“FAIL” 失败,按任意键退出。但实际上此时已经操作完成。
9. 我现在把软盘拿出来,重新启动T43看看,果然,2010错误已经消失了。安装了操作系统后,我进入操作系统,查看硬盘信息。此时,HTS541680J9AT00的firmware版本已经变成了IA79H。使用HDtune查看,“自动噪声管理”一项前面也有了一个勾。

至此,所有的操作已经完成。而我们的新硬盘,也在T43上开始工作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