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8开发板uboot、kernel、rootfs编译记录

目录

前言

因为前面编译过一次6818的uboot、kernel和rootfs。但是是在root用户下编译的,结果在开发板上运行出现错误。文档上写必须在普通用户,所以又在普通用户下重新编译一次。但是因为没有及时记录下编译过程,结果又要重新造轮子,效率更低!

编译环境介绍

  • ubuntu : ubuntu16.04
  • uboot : u-boot-2014.07
  • kernel : kernel-3.4.39
  • toolchain : gcc-linaro-4.9-2014.11-x86_64_arm-linux-gnueabihf

uboot编译记录

  • 问题:
soft-float & VFP hard
  • 解决方法:
    默认u-boot的编译要支持arm-linux-guneabihf-编译器编译需要修改一些选项。
    具体:参见链接
    在这个链接中,介绍要修改arch/arm/cpu/armv7/config.mk中的语句如下:
PLATFORM_RELFLAGS += -fno-common --ffixed-r8 -msoft-float

修改为

PLATFORM_RELFLAGS += -fno-common --ffixed-r8 -mfloat-abi=hard

但是,我的uboot下没有armv7这个目录,然后我在arch/arm/config.mk中发现如下语句:<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