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ulink与VC++6.0接口

Simulink与VC++6.0接口

Simulink与VC应用程序接口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Simulink仿真必须依赖于MATLAB系统,目前为止,MATLAB提供引擎方式将Simulink同VC应用程序的编程结合起来。要通过引擎方式将Simulink与VC结合起来首先要掌握VC与MATLAB通过引擎方式混合编程以及Simulink命令行仿真两方面的内容。

MATLAB引擎方式函数库
MATLAB引擎函数库是MATLAB提供引擎方式接口的一系列程序的集合,它允许用户用自己的C/C++语言或FORTRAN语言应用程序中对MATLAB进行调用,将MATLAB作为一个计算引擎使用,让其在后台运行,完成复杂的矩阵计算,简化前台用户程序设计的任务。
在用户启动MATLAB引擎时,相当了启动了另外一个MATLAB进程并在后台运行。应用程序通过MATLAB引擎函数库中提供的函数完成与MATLAB引擎之间进行数据交换和命令传送的任务。MATLAB引擎函数库总共提供了13个C语言的引擎函数,它们均在头文件engine.h中予以说明,所以在使用它们时,必须对该头文件进行包含。下面简要介绍引擎库中的六个基本库函数:
(1) engOpen 
功能:启动MATLAB引擎。   
语法:Engine* engOpen(const char* startcmd);   
其中,startcmd为一字符串,用于启动MATLAB进程。在Windows中,startcmd必须为NULL。   
(2) engClose   
功能:退出MATLAB引擎。   
语法:int engClose(Engine* ep);   
其中,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