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段:态度决定一切

软件上,国内基本上只有大企业和小企业之分,由于大家都是没有道德,大企业本来就缺德,到处“免费”搜刮,所以小企业也失去创新动力;同时,小企业也总是希望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直接拿来就能用。至于那些做产品的公司,基本上也是你拷贝我,我拷贝你,免费的直接拿来改改就卖。(这里只是说大环境,净土当然有的,靠看官自己去发掘)。
大企业在转型,越来越重视业务型技术人才,比如IBM在国内,基本上技术已经没任何优势,行业背景却特别的深厚。小企业继续在装X,随便拖拖拽拽就可以完成一个软件。
做项目也如此。大企业推销自己的产品,注意:是产品,灌输自己的理念(这个没错),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修改型支出。小企业无法坚守自己的产品,或者改了n个版本,或者全部推翻重来。当然,大企业在项目操作中,也在蜗牛似的学习和改进自己的系统,但这类企业实在太少了。
无论大小企业,都是基于“钱”在运作,哪里多哪里垃圾项目就多;哪个产品钱多,就多投这个产品,忽视了其他支持产品(当然也忽略了其他部门)。
随着时间的推移,产品只有空有其表,项目也千疮百孔。
所以老生常谈:态度决定项目的结局、态度决定产品的生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