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的 Java 学习资料分享!

大年前总结一篇 Python 的资源汇总,有同学说应该来篇 Java 的,LeanCloud 最擅长 Java 的工程师与大家做了个小分享,仅是根据个人的学习经验总结,如果工程师们还有更好的推荐,欢迎在留言板留言,与大家分享。

Java 的语言特性不必多说,Java 9 也马上快要发布了,但不管是 Java 8 还是未来的 9 ,牢牢掌握其根本还是非常重要的。

书单

先来说说书,虽然现在可以很容易通过网上的一些文档掌握语法,但是你还应该准备几本书,来对一些概念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Head First Java》(第二版·中文版)
绝对入门的好书。貌似有的同学觉得废话比较多,但是非常适合新手,比较人性化,大概一周时间你就可以上手写程序了。
http://item.jd.com/10100190.html

《Java 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篇》
对于有编程基础的广大程序员来说,这本 Java 基础篇就非常合适。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590745/

《Thinking in JAVA》
这算是一本 Java 必读书籍了,有一定基础后再看会好一些,可以放到桌边当工具书。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130190/

《Java 并发编程实战》
多线程并发方面不可多得的好书。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10484692/

《Effective Java》
这本介绍了 Java 中经常使用但容易被忽略的一些规则,适合对 Java 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同学。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360807/

《深入理解 Java 虚拟机》
不多说,了解 Java 虚拟机的必读书籍!!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4722612/

网站

还有一些个人认为学习 Java 浏览价值很高的网站。

Oracal 技术网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cn/java/index.html

官方的入门指南
http://docs.oracle.com/javase/tutorial/

ConcretePage
Java 资源类网站,可以找到各种 Java 框架及相关教程
http://www.concretepage.com/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