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E、UDC、EUDC、NEDC、FTP75工况的解释和区别

http://www.jjlog.com/ece-udc-eudc-nedc-ftp75.html

ECE: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汽车法规
UDC:Urban Driving Cycle,城市循环工况
EUDC:Extra Urban Driving Cycle,市郊循环工况
NEDC:New Europe Driving Cycle,新欧洲汽车法规循环工况
FTP-75:美国的一种认证工况


NEDC循环工况=UDC循环工况+EUDC循环工况
ECE循环工况=十五工况
ECE循环工况=UDC循环工况(待确认


ECE(Economic Commission for Europe)+EUDC(Extra Urban Driving Cycle)是欧洲实行的汽车行驶油耗测试工况的试验法。它代表的是一种模态工况(Modal Driving Cycle)。
ECE+EUDC工况可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传统的城市道路行驶工况,是城市行驶过程的一个简化代表。该部分由15种行驶方式组成,通常称为“十五工况法”,共进行4个十五工况循环,测试时间持续780s,总行驶里程为4.052km,平均车速18.7km/h。第二部分为一个附加的市郊行驶工况(EUDC),代表市郊车辆运行过程,测试时间为400s,行驶里程6.955km,平均车速62.6 km/h,该部分最高速度为120km/h。


工况法是评价车辆(或发动机)排放状况的最为科学的实验方法,被各国广为采用。并且,各国都遵循同一规律:轻型车测试整车的排气污染物排放量,重型车测试发动机的排气污染物排放量。不同的是,各国采用的试验工况(即车速、发动机转速、负荷)是因国情而异。
十五工况、EUDC工况
1989年我国颁布了轻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现标准编号为GB 14671.1-93),要求采用工况法检测新定型汽车和新生产汽车的尾气排放,并在相应的试验方法中规定试验工况是十五工况。由于该限值和试验方法标准是参照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ECE)的排放法规制定的,所以,其试验工况有时也被称为“ECE工况”或“ECE十五工况”。十五工况是由怠速、加速、等速、减速等共计15种不同车速和负荷组成一个试验循环的一种试验工况,如图19所示。按规定试验车辆必须在195秒的时间内,完成这15个工况一个循环的运行,完成全部试验需要进行4个循环的十五工况运行,约需时间780秒。即试验员驾驶试验车辆,在底盘测功机上按照给定的十五工况车速运行4个循环约13分钟的时间;与此同时,取样系统用环境空气连续稀释车辆排出的尾气,并将一定比例的已稀释样气送入取样袋;待全部15个工况计4个循环的车辆运行结束之后,综合分析仪对取样袋中样气的污染物(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二氧化碳CO2)浓度进行分析,并计算出整个试验过程中(指780秒)各种污染物的平均排放量——单位:克/试验或克/公里。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十五工况法。十五工况的最高车速是50公里/小时,平均车速为19公里/小时,与当时我国一些大城市城区内的平均车速较为接近。1999年国家环保总局对GB 14671.1-93《轻型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及其试验方法都进行了修订。因为,随着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加快,十年前制定的标准不能满足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修订后的标准号为GWPB-1 1999《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不仅大幅度地加严了轻型车的工况法排放限值(要求单车CO、HC、NOx的排放量都减少80%-90%以上),而且也对试验方法—主要是试验工况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试验工况由原先的ECE工况(即十五工况)改为ECE+EUDC工况,即在原有的15个工况4个循环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400秒的EUDC工况循环(即城郊高速公路工况)。试验车辆在底盘测功机上按照下图20的车速-时间工况行驶,该工况包括怠速、加速、等速、减速等四个循环的ECE工况和一个循环的EUDC工况,运行时间也由ECE工况的780秒增加到1180秒。EUDC工况一个循环为400秒,最高车速为120公里/小时,平均车速为62.6公里/小时。取样和分析的设备和方法都没有改变,同原先的十五工况法一样。表10为该试验循环的基本参数。 
一个市郊运转循环包括40秒的怠速,10秒的怠速、车辆减速、离合器脱开,6秒的换挡,103秒的加速行驶,209秒的等速行驶,32秒的减速行驶。市郊循环进行一次,共计400秒。由于是市郊工况,等速行驶时间最长,占总时长的52.2%。 
市郊工况下,汽车平均时速为62.6公里,最高时速120公里。每个循环的理论距离为6.955公里。这样的实验要重复进行三次。 


FTP-75工况
1972年美国环保局(简称EPA)用作认证车辆排放的测试程序(简称FTP72,又称
UDDS)。FTP72由冷态过渡工况(0~505s)和稳态工况(506~1370s)构成。
1975年在FTP72基础上加上600s热浸车和热态过渡工况(重复冷态过渡工况)。4个阶段构成FTP75,持续时间2475s。


  • 12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