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装phpredis,从redis到homebrew再到autoconf再到phpredis-master一条龙安装

注意这是在OS X环境下装的,并不适用于linux系统,请对号入座。不过linux环境会简单好多!

文中大部分内容都是我东抄抄西抄抄整理出来的,原文会给出出处。

ok,1. 首先你要装好redis,这个特别简单,直接去官网上下载,http://redis.io/。我下的是redis-3.0.3. mac下装这些软件有个好处,直接双击就好,再拷贝的/usr/local下。省去了tar. 前提是要有解压软件~

配置我就不细讲了,请参看链接:http://www.cnblogs.com/moon521/p/5301895.html。这篇文章讲得很细。

2. 然后进入正题!开始装phpredis了!正如很多网上介绍,我下了个phpredis-3.2.3(注意大家千万别去下,因为mac下用的不是这个版本-。-囧死了),问题来了,运行phpize的时候报错:

Cannot  find  autoconf. Please check your autoconf installation
and the $PHP_AUTOCONF environment variable.

很多网站会推荐一堆安装包去装autoconf,千万别听他们的!那是在linux环境下才适用。mac的话要装一个神奇的东西,叫homebrew。这个东西好nb,是os下的套件管理器,可以用它装各种扩展包。类似于yum吧。

安装方法:在terminal端直接运行  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注意,如果是root用户的话它可能会提示“don't run this as root”。这个没关系,退出root用户,用普通用户登录安装就好了。

3. 装好homebrew就简单了,先搜索一下autoconf: brew search autoconf 

安装:brew install autoconf

卸载:brew uninstall autoconf  (以后要装什么软件都可以用这个了!)

4.开始装phpredis。正如上文提到的,不要装phpredis-3.X.X!因为这是在linux环境下才适用的!请自行下载phpredis-master,这个才是os下的版本。

运行curl -O https://nodeload.github.com/nicolasff/phpredis/zip/master  

tar -zxf master    

cd phpredis-master

/usr/local/php5/bin/phpize

./configure --with-php-config=/usr/bin/php-configmakesudo make install

大功告成!记得在php.ini里添加扩展:extention=redis.so

重启Apache

查看扩展安装的情况:php -m |grep redis

出现redis表示安装成功。

附:mac下安装phpredis扩展http://my.oschina.net/Twitter/blog/287544

hombrew官网http://brew.sh/index_zh-cn.html

phpize报错解决方法http://my.oschina.net/Twitter/blog/287543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