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幻引擎UE4背包系统(如何制作可拖动(Drag and Drop)的背包(Scrollbox))

本教程适合初学者(学习经历已有30天的UE4初学者)。

 

最终效果

由于隐私保护,不想截实际的效果图,下面给出了示意图,左边是背包A,右边是背包B,将其中的子项目从左侧拖往右侧的背包,然后在插入位置放置。


第一步:

制作一个user widget(在内容浏览器中右键-ui widget-user widget),命名为subwidget_singleitem,这个用作单个物品项目


制作两个user widget,分别作为AB背包,命名随意。都要向其中声明一个Scrollbox,关于Scrollbox的基本样式设计,可以查看UE4官网,这里不是重点。你可以往Scrollbox里面添加上面的subwidget_singleitem(只需要在palette中键入subwidget_singleitem就可以看到自定义的userwidget),但是这里不这样做。注意是两个背包都这样建立。


第二步:初始化一些物品,这些物品(就是上面建立的singleitem)需要有相互辨识度,不然你看不清楚最终的效果是不是合理的。

比如我这里的是生成编号为1040的物品(注意这里的编号的使用需要自己定义,你应该去了解一下expose-on-spawn的概念,

  • 1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