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JasperReport实现数据库记录导出到pdf文档

本文主要介绍使用iReport以可视化的方式来生成JasperReport所使用的报表格式文件,并通过JasperReport提供的API将数据导出到pdf格式的文件中(当然还可以导出其他如html、excel格式等文件)。

在这里iReport的使用版本为iReport-4.7.1。JasperReport使用的是4.7.1。由于导出到pdf,JasperReport用到iText库,所以这里使用的iText-2.1.7版本。当然不要忘了iTextAsian.jar对中文的支持。

而maven仓库中已经没有iTextAsian.jar了,那我们自己下载一个,安装到自己的maven中去就行。如下:命令行执行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com.lowagie -DartifactId=itextasian -Dversion=1.0 -Dpackaging=jar -Dfile=D:\JarTemp\iTextAsian.jar 就可以了。

下面开始利用ireport制作文件模板了。

1.下载安装iReport。

此处注意:如果你安装的jdk版本为1.8,那么ireport5.6.0以下的版本你是无法运行的,这时我们需要修改安装目录下etc目录下的ireport.conf配置文件,将jdkhome处前的#注释符合去掉,然后jdkhome改为自己的jdk1.7安装目录,如:jdkhome="C:\Program Files\Java\jdk1.7.0_21"

2.打开iReport,新建文件:文件—>new

选择Blank A4,点击Open this Template,完成报表的创建.

3.连接数据库


点击Report Datasources图标,弹出下图对话框。


点击new新建一个数据源。

选择JDBC Connection ,设置配置,配置好之后test一下。

Test成功后,保存配置。

4.报表连接数据库查询。

点击,设置报表查询的语句,点击read fields会显示表字段结构

这里使用了参数sid的查询条件,即iReport界面左边parameters里边的sid。如下图所示


点击ok,iReport界面左边Fileds会出现数据库表字段。如下图所示



5。拖放字段,设计报表格式。将表中字段拖入到detail区域,增加列明和标题,如下图所示。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