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phpunit安装及测试

本文phpunit安装过程转载自:http://blog.csdn.net/wangyibo5843/article/details/53183321
感谢作者大大的经验分享~

1.根据phpunit官方手册,安装PHPUnit需要这些扩展:dom,json,pcre,reflection,spl,如果你安装的是wampserver环境,这些扩展默认是开启的。

2.配置PHP环境变量,如何配置,自己百度

3.下载PHPUnit,(官方下载地址),根据自己的版本下载对应的PHPUnit版本,我这里的php是5.5的,所以我下载的是4.8版本的PHPUnit

4.下载后将下载文件重命名为phpunit.phar,并放到任意的一个目录,我这里放到F:/phpunit目录下

5.配置环境变量,将F:/phpunit配置到环境变量path中。(只有这样才能在你要测试的项目下运行phpunit测试)

6.在cmd里面,进入到F:/phpunit下,你自己是什么目录,就进入到自己对应的目录

7.输入

echo @php "%~dp0phpunit.phar" %* > phpunit.cmd

回车,然后在输入phpunit –version回车,如果出现PHPUnit 4.8.28 by Sebastian Bergmann and contributors.就说明安装成功!

phpunit.phar包几乎包含所有的依赖组件(也包括一些可选组件),所以用phpunit.phar设置单元测试时,无需单独安装其他的可选包了。但是凡事都有例外,phpunit.phar里没有测试框架生成器,需要单独安装。

skelgen下载(phar包)
windows 下建议放在 phpunit.phar所在的目录,不需要重新设置单元变量,只需要生成出phpunit-skelgen.cmd文件即可。

echo @php "%~dp0phpunit-skelgen.phar" %* > phpunit-skelgen.cmd//建立外包覆批处理脚本

回车,然后在输入phpunit-skelgen --version回车,如果出现phpunit-skelgen 2.0.1 by Sebastian Bergmann and contributors.就说明安装成功!

如何使用phpunit进行测试:
使用命令行跑测试(项目框架使用yii,其他框架请自行修改):
1.先cd到你存放单元测试代码的tests目录。(我的目录是“项目文件夹/proteced/tests”)
2.执行命令phpunit --process-isolation unit。(例:“phpunit --process-isolation unit/LeaderTaskTest”因为我的LeaderTaskTest.php文件是存放在tests/unit/目录下的。)这样就可以看到自己代码测试情况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