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做程序员啊

       这篇文章是来吹一吹牛逼的。
你看现在培训公司多火爆,一堆一堆的开发者从这里被生产出来,我问各位,这些某内,某软,某某的培训机构真的是培训出来开发人员吗。
       我一直有个观点,编程这个东西不能说要有太多的天赋,兴趣至少要有的吧,这第一点我觉得很重要,有了这个第一点,下面这一点我同样认为是对的,优秀的开发者不是你教出来的,是自己琢磨出来的,我一直觉得搞开发的,一本书扔给你,百度一打开就能够学习了,至于老师,可有可无,或者说前面老师讲一讲,后面得看你自己的了。
       我经常有一个疑问,有时候别人问我问题,我说你为什么不去百度呢,我说百度多好的一个东西啊,你问我我也是百度啊。是的啊,我至今到现在碰到问题,搞不出来就去百度,就去论坛搜啊,不行的话源代码,api你看看啊,为什么一开始就先抓个人问问?一个开发者连这点基础的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没有,我觉得学起来你是真的困难。
       培训公司企图短时间让学员了解一些开发语言的思想,纯属扯淡。半天能理解多态?两节课接口就会用了?关键培训公司这么讲,你还真的居然就真的以为自己了解了。培训公司不能成你开发路上的救命稻草,修行靠个人,至少作为一个想走的远的开发者,这点得意识到吧。
       我瞎写的啊,别当真啊。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