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类

1。可以将一个类的定义放到另一个类的定义内部,这就是内部类。
2。内部类能访问其外围对象的所有成员。
3。内部类对象只能在与其外部类对象相关联饿情况下才能别创建。
4。生成外部类对象的引用,外部类的名字后面加圆点和this(classNmme.this)。
5。要创建内部类的对象,必须使用外部类对象来创建内部类对象,在拥有外部类对象之前是不可能创建内部类的。(xx.new aa())
6。 匿名内部类使用,使用其外部定义的对象,要求参数引用是final。
7。匿名内部类不能继承与实现接口同时兼备,实现接口也只能实现一个。
8。嵌套类(内部类声明为static)创建时不需要外围类对象,不能从嵌套类访问非静态的外围类对象。
9。普通内部类不能有static数据和字段,也不能包含嵌套类,嵌套类可以。
10。每个内部类都能独立继承自一个(接口的)实现,所以无论外围类是否已经继承了某个(接口的)实现,对于内部类都没有影响。
11。继承自一个内部类,需要在构造函数中传递一个指向外围类对象的引用,调用xx.super()。
12。在代码块中创建内部类,局部内部类不能有访问说明符,他不是外围类的一部分。
13。使用局部内部类的原因:需要不止一个该类的对象;需要一个已命名的构造器或需要重载构造器。
14。内部类也会生成class文件:外围类名字+ + 的后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