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喜欢一个人是种怎样的体验?

我看到过一段话,很喜欢。

有一个摇滚青年曾说:最单纯的喜欢就是,就算你拒绝了我,我对你也永远没有埋怨。但我不会再靠近了。如果你有求于我,我依然会鞠躬尽瘁。从今往后我会把喜欢藏起来,不再招摇过市了。我会努力过得好,希望你也是。

突然又想起来一段话,是村上春树写的,大意是说,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时候,我会笑着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的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的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的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我想,这大概是最纯粹的爱情观。真心喜欢一个人啊,就是满心向你,只字不提。

我为你做的,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算了。我乐意对你好,并不是贪图什么回报。“爱一个人就是在他的头衔、地位、学历、经历、善行、劣迹之外,看出真正的他不过是个孩子——好孩子或坏孩子,所以疼了他。”

作者:吕三水啊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176110/answer/11649664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