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px,em之间的关系和区别

px实际上就是像素,用PX设置字体大小时,比较稳定和精确。但是px不支持用户进行浏览器缩放或者不同移动端的兼容,因为像素是固定的,屏幕大小是变化的。由此引入了em和rem。
em是根据父元素来对应大小,是一种相对值,并不是绝对值,em值 = 1/父元素的font-size*需要转换的像素值。进行任何元素设置,都有可能需要知道他父元素的大小,这很不方便所以又有了rem。
rem是根据根元素html的font-size来对应大小,1rem = 100px,可以在根元素html中写固定像素也可以写百分比,然后在具体的标签上设置rem
浏览器的兼容性
除了IE6-IE8r,其它的浏览器都支持em和rem属性,px是所有浏览器都支持。
因此为了浏览器的兼容性,可“px”和“rem”一起使用,用"px"来实现IE6-8下的效果,然后使用“rem”来实现代浏览器的效果。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