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系统客户端的开发

        15年6月到9月份一直在做有关客户端开发的工作,但是一直没有做一些总结,现在凭借记忆写下一点感想。

         整个的开发环境包括Delphi、eclipse、PL/SQL。Delphi算是比较老的开发工具,用的是Object Pascal语言,它的代码会对应客户端界面,可以直接在客户端界面拖动控件位置,达到我们想要的布局。此外我们需要添加一些如文本框,搜索条件,当然这仅仅是在界面上提供路径。要实现一系列的对数据库的查询,添加,修改,删除,要对应在服务器端做出修改。首先说一下对于Delphi,对里面的一些封装好的控件用起来是比较方便的,同时要记得对一些事件的应用,如onchange event,还有其他的一些事件,便于我们开发,而且步骤上回省去一些基本架构,当然我们还有完善声明等必要的说明。此外有一点记忆比较深刻的是,在我拖动了控件文本框的位置后但是编译后,位置没有改变,这是因位lang文件写死了,需要将它设置为可变,如果直接删掉这些文件,是可以重新排列布局,但是在我们二次排列的时候又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另外我觉得Delphi的图形化设计在某些方面还是比较方便的,对应的软件的追踪功能,要好好研究一下,因为这样可以让我们快速定位到需要改变的代码的位置。Delhi这里主要就是对界面的设计,而要实现完整的搜索、查询、更新等功能,则需要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关于eclipse,里面要修改的包括java文件、xml文件,对于增、删、改等功能首先要在java文件出进行修改,然后是sql语句的修改,因为要准确查到我们想查找的内容,就需要写好xml文件,这里面包括字段以及sql语句的一些问题要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为了验证所写语句是否正确,就需利用PL/SQL进行验证调试,对于这个软件首先要登录服务器,对立面的数据在update的时候,完成之后记得rollback,否则会锁死改数据库无法继续进行操作,造成其他人在进行操作的时候的不便。此外在我们用的服务器是Tomcat6.0,这个服务器是免费的,但是老是容易挂掉,无法登陆上去。

---to be continue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