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领导,你还差这些

我们每个人都不甘于只当一个小员工,都想当领导,因为除了工资拿的多外,还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晋升空间,得到更多的尊重。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是又不是所有心怀领导梦的人都能成为领导。那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当领导,当领导又要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呢?

1、独当一面的业务能力。

业务能力突出,然后为公司或企业创造最大价值,才能让上级领导真正的去赏识提拔你。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一切都是空谈。如果你的业务能力很差劲,希望你能多去学习,多去充电,多去请教前辈。总之,要让自己的业务水平牛逼起来!

2、知人善任的用人能力。

领导很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将手头的工作正确的分配到每一个员工手上。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这个领导会有两个结果,要么被累死,要么被烦死。所以要多去跟他们交流,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透露很多有用的信息,这些都是你需要利用的。

3、高屋建瓴的梳理能力。

做领导需要处理各方面的信息,这种信息大部分时候只能你一个人去整理。如果你缺少这种梳理能力,你的工作将会一团糟。凡是差劲的领导,都是不会梳理信息的领导。这时候可以用日事清的看板将各方面的信息分类汇总,列出不同的来源,然后根据具体信息将任务分解做成卡片,最后将卡片分配到不同的部门或具体的人员,实现信息的高效处理。

4、游刃有余的交往能力。

领导除了要处理本部门的关系,也要处理同级同事和其他跟工作相关的各种关系。这些关系都会影响你以后的工作开展,如果不能很好的处理,未来的工作成果会大打折扣。当然除了跟这些人在一起吃喝玩乐,最根本的是要保证大家都有共同的利益。

5、坚韧不拔的抗压能力。

领导有时候很难,因为他在公司或者企业中往往扮演着夹心的角色。下面员工有困难需要找他反应,上面领导有困难需要找他施压。没有当过领导很难体会这样的痛苦。所以需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减压,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总之要发泄出来。但是千万不要对周围人发泄,切记。

当然,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机会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话又说回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所以,加油吧,少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