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远程debug调试

【背景】大多数人的办公环境都是windows,会遇到一些难以复现的问题,需要在服务器上面进行实地debug调试。本文讲述如何远程debug部署在服务器上面的java程序。

1. 修改启动脚本

上文已经讲过了如何找到dsf和tomcat启动脚本的方法。找到对应服务容器的启动脚本,在jvm参数配置中加入:

-server -Xdebug -Xnoagent -Djava.compiler=NONE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server=y,suspend=n,address=8000

启动服务。到此,服务器端的配置结束。

【参数说明】

 

  • jdwp:是 Java Debug Wire Protocol的缩写
  • server=y表示是监听其他debugclient端的请求
  • address=8000表示服务会在端口号8000监听debug请求,客户端必须设置这个端口号才能进行dubug
  • suspend表示是否在调试客户端建立连接之后启动 VM。如果为y,那么当前的VM就是suspend直到有debug client连接进来才开始执行程序。如果你的程序不是服务器监听模式并且很快就执行完毕的,那么可以选择在y来阻塞它的启动。
  • (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大家自己查一下哈)


2. eclipse点击Debug旁边的下拉菜单, 点击Debug Configurations,找到Remote Java Application,新建一个remoteJavaApplication

3. 在右侧出现的配置信息页面,根据上面jvm参数填写的信息,配置服务器的ip和端口号,还有项目名称


4. 启动本地debug服务

debug启动第三步中配置好的remote java application,切换到debug透视图,打上断点,尽情的debug吧~~~。

 

5. 停止debug

点击下图中的Disconnect图标结束debug之旅。由于服务是远程启动的,本地不能停止服务,只能断开链接。


然后去服务器上面恢复启动脚本,然后重启服务。保证服务运行环境不受任何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