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VMI Provider Host占用CPU过高

新买的戴尔燃7000,前一个月都是非常流畅的,最近忽然间开始卡顿了,尤其是使用QQ和浏览器的时候,会是不是卡死在那边。开任务管理器查看进程的时候,一开始是不知道是哪一个狡猾的进程,打开任务管理器的一瞬间,CPU占用高达100%,然后会在一两秒之内回落到50%左右,根本来不及查看到占用率超高的时候的罪魁祸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之前没有这个问题的时候,占用率一般都是在10%到20%之间的。
CPU 90%

多试了两次,找出来一个可疑的项,WMIProvider Host,CPU占用率高达30%
WMIProvider Host
姑且先认为是它的问题吧。
百度了一下,大多数是建议直接禁用防火墙。但是最近勒索病毒还闹的沸沸扬扬的,感觉还是开着防火墙更让自己安心一些。
此外,还找到了另外一个方法。
键盘点击 win+R,在运行里执行 services.msc启动系统服务。找到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这个服务,右键点击选择属性查看该服务的相关依赖服务。如图:
依赖服务

在图中可以看到,这里有很多项的依赖服务。
在服务中查看这些依赖服务,大多数是自启动的,尤其是McAfee,开了很多项的服务。
不过出于对杀毒软件的执着,还是先不管McAfee相关服务,将IP Helper等改为手动启动
改为手动启动
重启计算机。
在开机的前10秒左右,由于McAfee scanner的服务,CPU占用还是跑到了大百分之九十,但是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除了在打开idea的时候,CPU占用又提到了近乎百分百之外。其它时候,打开任务管理器瞬间的CPU占用率大概在50%左右,然后1秒左右就会回落并稳定在10%上下,此外,WMI Provider Host的占用率也只有1%左右了。
问题基本解决~

TIPs: 迈克菲确实是很占CPU啊,要不是这是Dell自带的,个人又有一定开杀毒软件的强迫症,外加嫌弃360热爱给装其它软件的流氓习性,绝对分分钟把它换掉啊!

2017-06-21补充
上面的帖子是五月份写的,当时是管用了一阵子,结果过了一段时间,wmi provider就又故态复萌了。于是再次百度,这次找到了一个感觉特别靠谱的帖子。
以下是链接 :
win10 解决 WMI Provider Host 占用CPU过高问题

搬运下原帖的主要步骤:
1. 打开Event Viewer(事件查看器)。 直接搜索就有了。
2. 在左侧菜单选择 应用程序和服务日至 -> Microsoft -> Windows -> WMI-Activity -> Operational,双击一条错误信息
3. 在弹出的 时间属性 窗口中,找到ClientProcessId,这就是造成VMI错误而引发CPU占用过高的进程。
4. 在cmd或任务管理器的详细信息里找到对应的PID(win+R –cmd– netstat -ano),该进程就是造成问题的进程。然后只要卸载或禁用该进程即可解决问题。

ps:超级匪夷所思的一点是,我开始按照原帖的操作步骤进行操作的时候,wmi provider
的内存占用大概是在百分之三十左右。当我找到引发错误的pid后,到cmd里面去查找对应的进程,却死活找不到了。这时候再打开任务管理器一看,wmi
provider的内存占用忽然间就自己掉到了百分之一。也是匪夷所思。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VMi活动是一种基于虚拟机实例的管理方法,旨在提高虚拟化环境中的资源利用率和性能。VMi活动通过监视和优化虚拟机的活动来实现这一目标。 首先,VMi活动利用实时监控虚拟机的资源使用情况,例如CPU利用率、内存使用量和网络带宽等。通过收集这些数据,可以识别出资源利用率低下或者资源瓶颈的虚拟机。接下来,VMi活动会对资源利用率低下的虚拟机进行优化,比如对其调整资源分配或者重新分配虚拟机之间的负载等。这样可以使得虚拟机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提高整个虚拟化环境的性能。 其次,VMi活动还可以根据虚拟机的活动模式和工作负载进行预测和调整。通过分析虚拟机的历史活动和性能数据,VMi活动可以预测虚拟机未来的活动需求。基于这些预测,VMi活动可以提前调整虚拟机的资源分配,确保其满足未来的需求,避免资源不足或者过度分配的情况出现。 最后,VMi活动还可以通过提供资源管理和调度策略来优化虚拟化环境。通过综合考虑虚拟机的性能需求、资源使用情况以及整体系统性能,VMi活动可以确定最佳的资源分配和调度方案,以实现虚拟机的高效利用和系统的负载均衡。 总之,VMi活动通过监视、优化和预测虚拟机的活动,可以提高虚拟化环境的资源利用率和性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虚拟化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