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aven+dubbo+spring+zookeeper的简单项目搭建

maven下搭建dubbo小demo,供初学者学习,有不正确地方还请见谅。

先推荐一篇创建maven项目的文章,个人认为比较完整详细清楚:

http://www.cnblogs.com/leiOOlei/p/3361633.html

下面开始本篇文章的正题:

Dubbo是一个分布式服务框架,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和透明化的RPC远程服务调用方案,以及SOA服务治理方案。Dubbo采用全Spring配置方式,透明化接入应用,对应用没有任何API侵入,只需用Spring加载Dubbo的配置即可,Dubbo基于Spring的Schema扩展进行加载。

spring配置方式:


单机模式安装zookeeper

1.下载zookeeper注册中心,下载地址:http://www.apache.org/dyn/closer.cgi/zookeeper/  下载后解压即可,进入D:\apach-zookeeper-3.4.8\bin,在启动注册中心服务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些配置。

2.zookeeper的配置文件在 conf 目录下,这个目录下有 zoo_sample.cfg 和 log4j.properties,你需要做的就是将zoo_sample.cfg 改名为 zoo.cfg,因为 zookeeper在启动时会找这个文件作为默认配置文件。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这个配置文件中各个配置项的意义。

•tickTime:这个时间是作为Zookeeper 服务器之间或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维持心跳的时间间隔,也就是每个 tickTime 时间就会发送一个心跳。

•dataDir:顾名思义就是 Zookeeper保存数据的目录,默认情况下,Zookeeper 将写数据的日志文件也保存在这个目录里。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