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公司,要为每个工作不饱满的白领涨薪3000元


近日,企业通讯云服务商容联云通讯(以下简称“容联”)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多家投资机构参与,包括B轮投资方挚信资本以及新的国际战略投资方。创造了迄今为止国内SaaS、PaaS平台最大的单笔融资记录。

容联在企业通讯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完成C轮融资,容联创始人孙昌勋表示,将持续打磨云通讯平台,加大产品研发与创新,强化在产品和技术服务上的竞争优势,并积极进行业务延伸,布局企业通讯生态圈,而其投资的容联七陌、淘金云客服等公司,也逐渐浮出水面。

淘金云客服总部设置在成都,一直以来非常低调不为人知,而最近却频频喊出,让创业公司也能有世界500强的服务团队,为每个工作不饱满的白领加薪3000元等雷人口号。为此我们来到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四川淘金你我,采访了淘金云客服COO秦峰先生

谈谈你们和容联的关系。

今年年初(2016年)容联的孙总带团队走访了我们在成都的办公室,了解了我们的产品和团队后,当天就决定投资我们。孙总很认可我们的业务模式和方向,并看好我们能快速成长为容联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企业,为企业承担客服工作,更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而容联在云通讯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双方有很大的互补。我们的Pre-A轮总计融资约2000万元,其中容联领投1000万元。

你们的主要业务模式?

简单的说,我们就是依托共享经济模式,把个人碎片化的空闲时间,转化成服务能力,为企业承担客服工作。我们的产品主要有三点优势

1,成本优势,我们提供的每坐席/月价格约为3000元,而企业人成本大多在5000-6000元均坐席,这其中包括了人员工资、办公场所、软硬件设备、管理成本等,仅此一项就能为企业人均坐席节省2000-3000元。

2,服务优势,我们具有成熟服务管理体系,每个行业设置服务专家,服务流程标准化、定制化、同时也给企业预留了空间,可以根据自身业务模式调整这个服务流程。一般的公司构架中,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客服部总是相对边缘的部门,没有产品、研发、市场等部门受重视。而我们则用全部的注意力关注客服一件事情,把它做精做透,可以说哪怕你是一家创业公司,只要使用了我们的服务,那么你的客户服务能力,和世界500强的公司没有什么区别。

3,管理优势

传统客服中心,一直以来劳动密集型工作,动辄几百人乃至上千人,其管理成本高居不下,如果把客服部托管到云端,也就是淘金云客服平台。我们提供先进的管理工具和流程,企业只要有一个对接的工作人员,关注几个关键指标,和一些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对数百人的客服中心进行管理,其管理模式领先一个时代。

你们如何把握服务质量?

客服服务质量的保证有两个关键要素,一是人员本身的素质,二是培训管理的过程。

我们的云客服主要有两类人群组成:

一,一线城市的白领

这些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具有有优秀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一般的客服岗位很难招聘到这个素质员工,但是我们用共享工作的方式,让这些人也可以利用空闲时间,为企业承担服务工作,形成了一种服务能力上的“代差”,就好像一般的出租车公司不可能配置奔驰宝马来服务,但是在Uber滴滴等叫车软件,叫到豪车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我们注册用户中有很大比例月薪过万的白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说给每个工作不饱满的白领,涨薪3000元。

二,至少三年以上客服从业经验的

我们还有相当一部分云客服,是有三年以上客服从业经验的人员,一般的呼叫中心工作枯燥,机械,人员流失很高,这部分人虽然有客服工作要求的能力和经验,但是不想回到原始的客服中心工作模式。我们提供了一个相对自由工作的平台,没有强制的工作要求,只有一些软性的激励措施,反而焕发出了这些人工作热情。可以说任何体验了我们产品的客服人员,都无法再回到原来的工作模式上,这就是模式创新爆发出来的魔力。

当然我们在管控和培训上也做了相当的工作,每名客服,都要经历4+3的培训认证过程、我们还开发了一套完全拟真的上岗环境来验证和培训客服的能力,确保合适的人出现在最合适的岗位上。服务过程中,所有的服务都有完整的记录,任何一个客户的服务轨迹都是可分析可查验的,甚至你可以即时监听某个客服的语音通话、或者IM聊天过程。

最终我们把服务的结果输出为10个左右的数据指标,对于一般的企业,只要这些指标不出问题,即可认为你的服务是达标的,如果指标异常,我们的专家团队会第一时间介入解决问题,多数情况下,我们的问题都会解决在客户发现之前。一般的公司的客服团队是不可能达到这个管理标准的。

预前、预中、预后都有完善的对应措施,这就是我们兑现服务质量的关键。

你们的运营状况如何?

我们五月份正式发布产品、之后进行了几次迭代,目前产品处于一个相对完善阶段。市场的需求超出我们之前的预估,不到两个月我们已经接到数百家企业的咨询和洽谈、其中几十家已经开始服务,余下的还在洽谈和对接中。目前我们推出了三天免费试用的服务,如果正式下单、首单还有1000元的优惠减免。

你们其实就是一家客服外包公司?

曾经我们很反感这个叫法,因为外包公司不足以概括我们的模式。直到我看到了一份来自硅谷的报告,报告称,Uber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自己却没有一台车。从这个角度看的话,我也可以说,我们要用共享工作的方式,创造一家最大的客服外包公司:)。

你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呢?

一个行业如果太久没有变化,那么一定会有大机会,企业客服领域太久没有变化了,我希望我们的努力能推动这个领域做出一点贡献,我们不仅仅是要创造商业价值,更期望要开创一种新兴的工作模式。未来低知识型岗位,势必受到两种趋势的挤压,一是被分享工作模式取代,二是被人工智能取代,我们看到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前参与进来,对于新技术,我们也采取持续关注的态度、如人工智能、VR都有可能在企业服务领域大有作为,一旦技术成熟、我们都会成为这个领域最早的玩家。

脑力手艺人曾响铃 微信号:xiangling0815  重点关注SaaS/智能硬件/互联网金融/O2O/新媒体运营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